omniture

南京送出1500亿“大礼包”支持民企发展,郭金东金浦集团获嘉奖

金浦集团
2018-11-30 10:54 7146
11月26日的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作为南京重要民营企业的代表,金浦集团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集团董事长郭金东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南京2018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11月26日的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南京市出台30条政策+1500亿“大礼包”支持民企发展,作为南京重要民营企业的代表,金浦集团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集团董事长郭金东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民营经济是中坚力量,南京开出重磅大礼包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南京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达到117.8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95%; 苏宁集团、金浦集团等11家企业入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16家企业跻身全省民营企业百强;在全市经济版图中,民营经济占据半壁江山、成为中坚力量。

南京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南京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完成税收1207.6亿元,增长27.9%,占全市税收总额53.8%。1—10月,全市新增就业参保43.98万人,其中在民营企业就业的达38.31万人,在新增就业参保的30.74万大学生中,民营企业就吸纳了27万人。

因此,11月26日,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共30条措施。值得关注的是,这30条举措并不是单纯地给优惠、给资源、给政策,更重要的是给空间、给平台、给信心,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去发展壮大、创造财富,比如其中提到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和发展基金。其中产业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此外还有信贷资金、发展基金等数百亿民企发展资金池,加上各类成本减免,整个大礼包1500亿元。

立足南京引领产业发展,郭金东和金浦集团同时获得嘉奖

在本次南京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金浦集团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集团董事长郭金东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显然,这是对郭金东带领金浦集团立足南京引领产业发展的肯定。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金浦业已形成智能制造、现代金融、幸福置业、休闲旅游、绿色食品的多元化产品体系。金浦集团已拥有十余家制造类企业,其中大部分为高科技公司。

利德东方获得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殊荣
利德东方获得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殊荣

金浦产业体系里,有外拓的欧美产业投资,也有引进先进技术在南京的产业合资项目。不久前金浦集团收购央企中国化工集团旗下沧州大化集团50.98%股权,加上通过“股份发行+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的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100%的股权,这家南京起步的产业集团已经成为国内新材料领域的翘楚。

据金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浦集团未来将建设金浦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打造相关新材料产业链,预计总投资在100亿元以上,整合集团产业链释放智能制造活力。

利德东方亮相2018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利德东方亮相2018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同时金浦集团更是把主要的技术、投资力量倾注于南京。

2018年收购利德东方后,郭金东快速推动智能化生产基地的投产。

2018年南京金洽会,郭金东主导金浦投资控股集团在江北新区投资建设聚氨酯关键原料绿色环保型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使南京新材料产业获得巨大突破。

正如不久前在香港举办的2018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商机推介会上,**蓝绍敏讲述的,近年来,南京企业赴港投资呈现出投资领域多元化和项目层次高端化发展趋势。金浦集团等南京企业将香港作为全球投融资的重要平台,实施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在新一轮的民营经济发展大潮下,郭金东等南京民营企业家将给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惊喜。

消息来源:金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