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 Vistra 2020报告:把握颠覆性企业服务产业的机遇

瑞致达
2018-11-29 13:30 6935
全球领先的信托、基金管理和企业服务提供应商瑞致达(Vistra)今天发布其《Vistra 2020》产业研究报告的第八版。

香港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信托、基金管理和企业服务提供应商瑞致达(Vistra)今天发布其《Vistra 2020》产业研究报告的第八版。报告显示:从便利跨境资金流动,到为希望跨境营商的公司和个人提供本地合规、法律和监管专业知识,企业服务产业在支撑全球化方面从未如此重要。

瑞致达亚洲及中东区域董事总经理Jonathon Clifton表示:“随着企业服务产业对地缘政治动荡作出回应、企业和司法管辖区接受新监管框架的融合,再加上新科技的出现,使该行业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在这种环境下,我们认为全球金融体系需要依靠企业服务业,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架构。”

今年的《Vistra 2020》报告借鉴了约800位行业代表的访问数据,得出了定义当今企业服务产业的三大重要趋势:

产业已作出改变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体系

  • 虽然不断演变的全球化趋势给各地政府带来了政治压力,令它们重申其在商业规则方面的角色,但并没有阻挡企业迈向更加国际化的前景和野心。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发展(53%)和不断变化的监管规例(62%)是企业面临最迫切的挑战,预计将对企业造成重大影响。
  • 尽管业内人士对未来的挑战持谨慎态度,但他们对业务增长和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普遍乐观。83%受访者对自己满足客户期望的能力有信心;同时,74%受访者对自己公司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越趋政治化的监管

近年的监管制度改革为企业服务产业带来不少改变,同时也制造了更多商机,帮助客户应对营商环境中的困难和挑战。大多数受访者(74%)表示正在投放更多资源在合规方面,因此,无论是跨境转移资金还是在新的司法管辖区成立公司,他们都能够证明自己和客户并没有什么隐瞒。

  • 78%受访者相信他们有能力及时、始终如一地遵守新法规,尽管有相若比例(73%)的受访者承认改变的速度和频率是个挑战。
  • 85%受访者预计,迫使对税收和金融数据进行更严格审查的政治压力仍将有增无减,尽管大多数受访者(76%)认为政府低估了信息自动交换这项举措给企业带来的挑战。

创新科技的发展潜力和威胁

科技创新无处不在,企业服务产业也不例外。随着一些为产业带来革命性影响的科技出现,如人工智能顾问和生物识别等应用,报告反映业界可能低估了科技带来的潜在威胁。

  • 虽然大多数受访者(78%)对科技提升成本效益的前景感到乐观,但只有20%的行业人士预计科技创新将为他们的业务带来显着影响,表现较为自满。
  • 如今,业内许多人的关注只放在自动化“了解客户” (Know Your Customer)和反洗钱要求等基本问题上,而忽视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更新兴的科技上。报告发现只有22%受访者关注区块链,考虑到加密货币可能在企业服务产业构成的潜在影响,这个比例相对较低。

瑞致达的高管针对企业服务产业未来一年的发展作出五大预测:

  • 科技创新带来的警:业界尚未感受到科技颠覆的潜在威力。如果不谨慎,企业可能很快就会发现它们需要拼命追赶,或为生存而战。
  • 政治化监管将在短期内继续:至少在短期内,各地政府可能会继续提升业界透明度来取悦大众。
  • 公关战将出现转机:公众将有可能对企业服务产业给予更多支持,而出于政治动机的监管将不可避免地因此软化。
  • 企业服务业将继续转型:客户对规模的需求将推动业界的进一步整合。而不断变化的环境及监管条例有可能为部分司法管辖区带来挑战及负担,促使司法管辖区之间的合并。
  • 新兴市场将变得更加重要:未来几年,包括中东、中国和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预计将日趋成熟。

想要更深入了解相关研究,请下载完整《Vistra 2020》报告:www.vistra.com/sites/default/files/vistra_sc_2020_whitepaper_2018.pdf。有关瑞致达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stra.com

消息来源:瑞致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