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链接高考新模式 2018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昆明峰会推进素质教育改革

世纪明德
2018-11-27 18:32 4916
11月24日,2018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昆明峰会正式召开。大会围绕“教育理念与方式”、“教育信息化”、“新高考与新课标”、“教育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方法及艺术”四个议题,着力剖析了如何深化教育改革,提供教育发展的本土探索,分享现代教师管理的创新实践。

昆明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11月24日,以“教育工作者与素养提升”为主题的2018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昆明峰会在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正式召开。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周远清,教育部原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振有,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国家督学郑增仪,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中央民大附中校长田琳,世纪明德首席专家、当代教育名家、“2017中国教育领军人物”冯恩洪,当代教育名家、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昆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昆明市教育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昆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安,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坚桥,昆明市呈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李荣华,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周杰,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研究院院长李贵章出席了开幕式,与现场一线教育工作者充分探讨素质教育新时代背景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提升教师素质等问题,助推教育现代化发展,实施素质教育改革。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论坛由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主办,国内知名研学教育专业机构、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世纪明德教育研究院承办,大会围绕“教育理念与方式”、“教育信息化”、“新高考与新课标”、“教育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方法及艺术”四个议题,着力剖析了如何深化教育改革,提供教育发展的本土探索,分享现代教师管理的创新实践。

会上,教育部原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民大附中总校长田琳,当代教育名家、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世纪明德首席专家、当代教育名家、“2017中国教育领军人物”冯恩洪,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研究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杂志主编付宜红,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周彬等教育界领导、专家教授陆续进行《为教育立根铸魂》、《回到原点问道方圆 -- 国际教育视野下的中国课堂革命》、《助力民族地区薄弱地区基础教育现代化》、《成志教育下的教师专业成长》、《走进课堂革命聚焦教学设计 -- 深化教育改革的思考》、《新课标的解读及应对》、《新高考带来的教育新变化》等系列主题报告。特级教师、连续7年同时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七年级新课标《道德与法治》(人教版)作者、全国优秀教师郑英,齐鲁名师、山东省考试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高考方案执笔李秀伟,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教师、首届全国十佳优秀班主任全艺,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四川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刘大春也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外,参加本次峰会的还有来自广东、浙江、四川、内蒙古等地的代表,除了昆明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各、省级开发(度假)园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局),省、市属学校的管理干部外,还包括了云南省腾冲、普洱宁洱、大理南涧等省内的代表。

《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指出,“需要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立完善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及高校教师国培计划体系,推进培训学分管理,提高培训实效。配合有关部门出台《中小学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同时也要加大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国家教师荣誉制度,全面启用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从各个方面全面提升教育保障水平,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消息来源:世纪明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