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乌鲁木齐市政府支持海航发展航空主业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2018-11-21 10:58 15644
11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在乌鲁木齐新疆迎宾馆会见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一行。

乌鲁木齐2018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11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在乌鲁木齐新疆迎宾馆会见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一行。期间陈峰董事长介绍了海航集团以及当地成员企业乌鲁木齐航空发展情况,徐海荣书记对海航集团以及乌鲁木齐航空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与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互相交换礼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与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互相交换礼物

当天,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结合各自优势做大做强乌鲁木齐航空,将乌鲁木齐航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少迪,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马伊磊;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岭,海航集团董事、海航航空董事长包启发,海航航空总裁兼财务总监刘璐,乌鲁木齐航空董事长韩录海等双方领导出席会谈及签约仪式。

乌鲁木齐市政府增资扩股 支持海航发展航空运输主业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对乌鲁木齐航空进行股权重组,实现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对乌鲁木齐航空股权比例的扩大,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持有乌鲁木齐航空70%股权,海航控股持有30%股权。股权重组完成后,乌鲁木齐航空将在董事会领导下聘任海航控股专业化的团队负责乌鲁木齐航空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

签约仪式上,徐海荣对陈峰董事长一行来乌鲁木齐表示欢迎,对海航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和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徐海荣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了一套管用有效的组合拳。当前新疆呈现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稳定的红利持续释放,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新疆大地发展了翻天覆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海航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特别是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海航集团特别是陈峰董事长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稳疆固边的凌云壮志,以及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徐海荣指出,乌鲁木齐航空是海航集团和乌鲁木齐市友好合作的结晶,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前途光明。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乌鲁木齐航空发展壮大。希望海航集团充分发挥在航空运营管理方面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乌鲁木齐航空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在会谈时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在会谈时致辞

陈峰感谢乌鲁木齐市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陈峰说,此次来新疆,亲眼见证了整个新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是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结果,是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脚踏实地拼搏结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乌鲁木齐航空经过四年发展,飞行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日益完善,已经具备成熟航空公司的基础。未来海航集团将深化与乌鲁木齐市的合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服务当地发展、造福当地人民为追求和目标,大力支持新疆和乌鲁木齐市发展航空骨干力量,助力乌鲁木齐打造成面向国内、辐射中西南亚和欧洲的航空枢纽。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会谈时致辞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会谈时致辞

引进国产飞机 乌鲁木齐航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落地

在本月初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乌鲁木齐航空与中国商飞签署协议,确认今年年底前将从中国商飞接收2架ARJ21-700飞机,并计划于2019年接收3架ARJ21-700飞机。

今年7月,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签署了20架ARJ21飞机意向订单,这20架飞机由旗下航司乌鲁木齐航空作为主体负责运营。“新机型的引进将为乌鲁木齐航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助力乌鲁木齐航空进一步扩大支线市场布局。”乌鲁木齐航空董事长韩录海说。“希望后续与中国商飞的合作成果在推动乌鲁木齐航空向好发展的同时,也能够为我国民航产业、制造业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航空作为新疆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在海航优秀的航空运营管理及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短短4年已发展成为运营飞机16架,开通国内外航线46条,累计安全运输旅客逾610万人次的优秀地方航空公司。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乌鲁木齐至兰州、海口、武汉等30余座城市的多条航线,其中疆内开通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克拉玛依等地的多条航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有力实施,乌鲁木齐在我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立足新疆,服务全国,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响应自治区旅游发展战略,加快飞机引进速度,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通过开通疆内环飞、串飞航线,联通新疆旅游城市,打造新疆旅游品牌;同时努力构建“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干支结合、联通欧亚”的航线网络布局,逐步开通飞往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航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独具特色的航空综合服务运营商,搭建亚欧人民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

消息来源:海航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