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通国际完成将万通亚洲出售给云锋金融和多位亚洲投资者的工作

MassMutual
2018-11-16 17:36 29141

-万通国际获得约10.1亿美元的现金和8亿股云锋金融股票(相当于24.8%的云锋金融股权)

-协议重申了万通对于亚洲的承诺,与云锋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香港和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美国万通互惠理财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简称“万通”(MassMutual))的国际业务控股公司美国万通国际有限责任公司(MassMutual International LLC,简称“万通国际”(MassMutual International))和云锋金融集团(简称“云锋金融”,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376)今天宣布,完成将总部位于香港的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MassMutual Asia Ltd.,简称“万通亚洲”(MassMutual Asia))出售给云锋金融集团和多位亚洲投资者的工作。

这项交易最初在2017年8月17日对外公布,当时两家公司和其他投资者为此签署了协议,在这项交易中,万通国际将会收到约10.1亿美元(约合79亿港元)的现金和8亿股云锋金融股票(相当于云锋扩大股本后比例约为24.8%的股权)。与之相对应的是,云锋金融将会持有60%的万通亚洲股权,其他七位投资者则将持有剩余的股份。

万通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克兰德尔(Roger Crandall)表示:“万通很高兴能够与真正的全球创新领导者云锋金融,以及高品质战略投资者群体,最终敲定这项能够改变行业游戏规则的计划。此外,通过与亚洲居于前沿的成功公司建立旗帜鲜明的互惠合作伙伴关系,这也让万通不断发展变化的国际战略迈出了全新一步,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们为我们的保单持有人和客户创造长期价值的能力。”

正如最初公布的协议所概述的那样,万通国际将能在云锋金融和万通亚洲董事会中获得代表席位。此外,万通还将和云锋金融达成一份协议,将会探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进行商业合作的机会。

万通国际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迪-艾哈迈德(Eddie Ahmed)说:“这项交易让我们能够利用万通亚洲的长期成功和价值,创造一家真正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金融服务公司,这家公司具备各种条件,能够服务从高净值个人到收入增长的新兴客户群体的广大客户。此外,通过我们继续参股云锋和万通亚洲合并后形成的新公司,我们还将继续在亚洲这个全球巨大和富有活力的新兴地区,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云锋金融集团主席虞锋先生表示:“云锋金融集团的长期愿景是利用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开发一个金融服务生态系统,而这个生态系统要能提供多种多样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以及高品质的专家意见。这项交易让云锋金融集团为成为一个大型金融集团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将能整合我们关注金融科技的现有金融服务和传统的保险公司。”

虞先生继续表示:“考虑到保险和年金产品在整体财务规划中不可或缺,万通亚洲的保险产品将会帮助拓宽云锋金融所能提供的金融产品的范围,并能极大地帮助建立我们的金融服务生态系统。万通亚洲拥有强大的分销能力,并在这方面拥有训练有素的固定代理人队伍,这将支持扩大后的集团与云锋金融的现有软件工程师团队进行合并,从而帮助改善客户体验。此外,这项交易还将为云锋金融和万通亚洲创造显著的协同效应,让双方的业务更上一层楼。”

除了云锋金融以外,此次交易的其他战略投资者还将持有剩余的万通亚洲股份,而这些投资者包括:觅优国际有限公司(Meyu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持股9.8%)、City-Scape Pte. Ltd.(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管理,持股7.5%)、信晖发展有限公司(Sheen Light Development Limited,持股5%)、新浪公司(SINA Corporation,持股5%)、API (Hong Kong)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5%)、满亿国际有限公司(Harvest Billion International Limited,持股4.9%)和巨人投资(香港)有限公司(Giant Investment (HK) Limited,巨人网络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持股2.8%)。

截至本联合新闻稿发布之日,云锋金融集团董事会董事包括虞锋先生(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李婷女士和黄鑫先生(执行董事)、海欧女士、Adnan Omar Ahmed先生、Gareth Ross先生(非执行董事)、以及林利军先生、齐大庆先生、朱宗宇先生(独立非执行董事)。云峰金融集团的董事们共同并各自对本联合新闻稿中所载信息准确性承担全部责任(与万通亚洲及其子公司、万通国际以及相关配合方有关的信息除外),并在作了所有合理的询问后确认,据他们所知,本联合新闻稿中表述的意见(万通国际管理人的除外)是经过适当和仔细考虑后达成的,并且对于本稿中未说明的情况,即使有遗漏,也不会使本稿内容产生误导性。

截至本联合新闻稿发布之日,万通国际董事会董事包括罗杰-克兰德尔先生、Elizabeth A. Ward女士、Adnan O. Ahmed先生、Gareth Ross先生和Geoffrey J. Craddock先生。万通国际的董事们共同并各自对本联合新闻稿中所载的与万通亚洲、万通国际以及相关配合方有关的信息的准确性承担全部责任(Key Imagination Limited及其关联企业的除外),并在作了所有合理的询问后确认,据他们所知,本联合新闻稿中表述的意见(云锋金融集团董事的除外)是经过适当和仔细考虑后达成的,并且对于本稿中未说明的情况,即使有遗漏,也不会使本稿内容产生误导性。

消息来源:MassMutual
相关股票:
HongKong:37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