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创业周“创服2.0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引热议 齐天领衔创服升级

2018-11-16 09:00 5701
2018年11月14日,齐天创服在全球创业周主办的“创服2.0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主题论坛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圆满落幕。

上海2018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14日,齐天创服在全球创业周主办的“创服2.0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主题论坛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副总经理朱江,STORIES孵化器创始人梅晨斐,创就教育创始人王骁,创业邦上海地区负责人陈韬羽,上海法乐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郑祺,知果果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孙延帅及齐天创服创始人赵新运,聚集各创服领域的专家大咖针对当下各自所在的创服领域热点议题展开激烈讨论,就创服2.0时代应以真正为创业者提供关键痛点问题的解决方案为发展方向达成了共识。

齐天全球创业周全景

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11月在上海杨浦区举行。与此同时,香港、西安、武汉、深圳等11个创业周分站也一同加入这场国际创业盛事,联动全球传播创业文化,拓展创业者全球视野,激发创业项目的潜能。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迄今已覆盖约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各国首脑和政要也以各种形式对创业周予以支持,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政府相关机构纷纷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创业精神在世界范围的传播。

在如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经过一次次的洗牌和大浪淘沙后,创业者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时代,迎来了更为冷静也更为残酷的2.0时代。服务的升级,技术的融合,资本的追逐,企业服务领域风口正劲。齐天创服继今年6月发布了最新的品牌战略后,又率先提出“创服2.0”的概念。本次全球创业周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来自代表政府、孵化器、投资机构、创业媒体、律所、知识产权等各创业服务领域的专业人士与意见领袖,从全行业的视角对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及创服机构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在本次论坛进行多维度的探讨。

11/14齐天创服圆桌论坛

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副总经理朱江指出:“专业化、资本化、流动性是未来孵化服务建设的关键,在差异化的同时需要形成自我的核心竞争力。”STORIES孵化器创始人梅晨斐认为:“目前我们遇到的挑战既有目标用户付费能力有限,难有立竿见影的收益,又有因有些服务不能量化导致时间成本不可变现。在创服2.0时代,如何能尽快用各自的高价值回报去实现溢价服务是行业亟需思考的议题。”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创就教育创始人王骁认为创业企业面临的较大问题往往不是市场和客户,而是寻找到愿意加入的员工并尽可能长的留住优秀人才。他表示:“创业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和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的业务挑战和组织痛点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必须始终关注吸引人才和企业文化建设两大关键要素。”创投领域知名媒体平台创业邦上海区负责人陈韬羽基于对产业链多年的纵深观察,认为“创服2.0时代,创服机构的服务不仅需要升级,还应提升盈利能力,培养创业者对优质创服内容和产品的付费意识。”此外,上海法乐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郑祺、知果果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孙延帅也分享了在法务服务、知识产权等领域创服行业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为行业健康发展提出新的思考。

齐天创服自2012年成立以来,经历了从最初以科技企业的早期孵化与联合创业为起点,到为早中期创业公司提供融资和人才的专业服务的发展阶段。构建了以投行、人才、政策、财税四大主营业务为核心的创业服务,并为创业企业提供除资金之外的更多价值,是业内率先为成长期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定制化、深度顾问服务的专业机构。

“解创业之痛,为企业赋能”,正是齐天创服做深度创业服务的价值所在。齐天创服率先将为中后期项目同时提供融资前详尽的所在行业分析、估值方案及融资策略、资金规划使用共三份报告作为服务标准,旨在让创业者对自己在行业的位置和募资结果有充分的前置认识。在人才服务上,全新推出为创业企业解决核心人才招聘过程中的“评估”和“约见”2个难点的“大圣约见”服务。自2017年以来各项人才业务累计服务超过100家创业公司,核心人才招聘成功率超过70%,高管入职一年内流失率少于20%,远低于市场平均值。而作为齐天创新的业务布局,政策配套服务更是为创业者设计匹配最优的优惠政策扶持方案、获取增量政策性融资,加速公司运营发展。即便在业内普遍认为融资困难的今年,项目的成功立项率远高于10-20%的市场水平,达到50%以上。

齐天创服 开场致辞

齐天创服创始人赵新运在论坛上表示:“资本市场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存量用户很容易耗干,创服机构必须对自己进行升级,整个创服行业需要思考的是怎样革新自身,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齐天团队的基因是愿意沉下心深度服务客户,以投行服务为切入点,配以人才,政策,财税等多方位的定制化服务,并根据客户自身的优势和需求,提供针对性陪伴式服务。”

消息来源:齐天创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