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国信与IBM达成SPSS软件合作,共创共赢的数据科学时代

2018-11-08 10:31 7791
11月6日,由东方国信主办的数据科学软件国际合作大会在京召开。东方国信宣布与IBM达成SPSS软件合作,将瞄准数据科学领域纵深拓展,坚持技术创新与升级迭代,打造多领域应用的数据科学软件产品。

北京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11月6日,由东方国信主办的数据科学软件国际合作大会在京召开。东方国信宣布与IBM达成SPSS软件合作,将瞄准数据科学领域纵深拓展,坚持技术创新与升级迭代,打造多领域应用的数据科学软件产品。

东方国信与IBM完成SPSS和DSX软件签约
东方国信与IBM完成SPSS和DSX软件签约

东方国信董事长兼总裁管连平表示,IBM是一家伟大的IT企业,引领了很多IT变革。此次IBM与东方国信这样的具有自主研发能力与优质市场的国内大数据领军企业合作,必将引领中国数据科学市场发展。SPSS是教科书级的数据挖掘软件,在此次软件技术合作基础上,东方国信将全面吸收SPSS的算法优势,以“云平台+社区服务”的方式,向广大客户提供数据科学服务。

东方国信董事长兼总裁管连平发表致辞
东方国信董事长兼总裁管连平发表致辞

IBM数据分析事部全球Rob Thomas在美国通过视频表达了此次合作期待。

IBM数据分析事业部全球总裁Rob Thomas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IBM数据分析事业部全球总裁Rob Thomas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双方此次合作将基于SPSS软件,结合东方国信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技术体系,进一步拓展数据科学领域市场,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数据科学市前景广

据IDC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数据科学相关领域工具软件在中国区2018年市场规模达48亿美金同时每年以10%速度增涨,到2022年达到78亿美金左右。SPSS作为数据科学领域泰斗级分析软件,目前中国区年总活跃用户量已达600万。

吸收SPSS算法技术,东方国信推出数据科学云平台

东方国信数据科学事业部总经理刘佳表示:“面向未来数据科学市场,借助SPSS软件的优势,东方国信将推出新一代数据科学云平台。

东方国信数据科学事业部总经理刘佳发表数据科学发展规划
东方国信数据科学事业部总经理刘佳发表数据科学发展规划

平台将融合东方国信自有的大数据、云计算核心技术,大幅度提升大数据在数据科学领域的处理能力,同时与东方国信自主研发的数据治理体系(元数据管理BMM、数据建模工具BDA、数据质量平台BDQ、数据集成平台BDI等)对接,使得数据科学云平台在支持企业协同开发、数据模型及处理流程规范化管理方面得到很好的提升。

未来,东方国信数据科学云平台将提供更加稳定快速的数据处理能力,面向数据科学领域市场提供线上云化服务,同时,借助C端用户作为宣传渠道,进一步拓展B端方案和软件规模。

21年自主研发积累,布分布式数据CirroData

东方国信作为一家大数据技术软件公司,成立21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业务涉及通信、金融、政府与安全、城市大数据、工业、农业、医疗、新零售等八大板块,积累了大量与企业合作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能力。

借着此次合作的契机,东方国信重磅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CirroData。

分式数据库事业部市场总监张萌发布CirroData
分式数据库事业部市场总监张萌发布CirroData

CirroData是东方国信自主研发的国产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在并行任务规划、弹性计算、行列混合存储、代码生成等方面进行诸多技术优化与创新。凭借其速度快、兼容性强、操作灵活等特点,已在全国28个省市落地应用。

数据科学软件技术作为下一代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必将成为引领大数据软件创新,驱动数字化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今后,基于IBM SPSS技术的支持,东方国信将进一步深耕数据科学市场,通过自主可控的模式,更好服务我国数据科学产业。

消息来源:东方国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