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携手罗氏制药中国 以患者价值为导向 推动数字化医疗升级

2018-11-06 18:07 9920
11月6日,腾讯公司与罗氏制药中国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各自在互联网和医药创新领域的技术专长及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以患者价值为导向的数字化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上海2018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11月6日,腾讯公司与罗氏制药中国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各自在互联网和医药创新领域的技术专长及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以患者价值为导向的数字化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女士与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先生代表双方出席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力探索互联网与医疗健康行业的深度融合,在药品溯源、用药服务、疾病管理、医学科普等方面展开试点,通过为患者提供切实可行、优质便捷的数字化创新服务,逐步建立全方位、一体化的患者医疗健康管理平台。结合腾讯和罗氏制药的资源优势,合作将率先聚焦肿瘤疾病领域。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实现大数据价值转化,推动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升级。

自“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以来,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迈入高速发展期。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效率优化,助力患者提升其疾病管理水平和健康素养,被视为医疗行业未来取得长足发展的关键突破口。与此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开启,腾讯近日启动了重大战略升级,在深耕消费互联网的同时,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是重点方向之一。

在医疗健康领域,腾讯将充分发挥在用户需求和技术方面的专长,与合作伙伴深入合作,通过互联网与医疗的融合,以数字化手段更好地满足患者和公众多元化的医疗健康需求。此次与罗氏制药中国强强联手,是腾讯深耕医疗行业,与合作伙伴生态共建这一承诺的有力体现。

一直以来,罗氏制药秉承“先患者之需而行”的理念,帮助患者延长生命,改善生活质量。面对仍未被满足的患者服务需求,罗氏制药不断探索创新的医疗合作模式。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女士表示:“罗氏是个体化医疗的领导者,并在创新药物研发上拥有专业优势。腾讯在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相信我们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可将双方的优势有效结合,共同为患者打造全方位的一体化医疗健康管理数字平台,以智能便捷的创新服务惠及患者。”

腾讯医疗副总裁张猛先生表示:“腾讯始终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与医疗领域‘以患者为中心’理念不谋而合。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腾讯在医疗领域做了很多探索,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深化行业认知,提供与之匹配的数字工具,做好数字化助手和顾问的角色。期待未来与更多像罗氏制药这样的伙伴深化合作,为助推‘互联网+医疗’落地贡献办法和经验,迎接安全高效、智慧健康时代的到来。”

消息来源:腾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