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师夷长技”以自强 -- 青雅钟表盘点进博会上的钟表品牌榜样

2018-11-06 10:56 5313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促进海内外技术、产品乃至人文交流的一扇窗口,为中国市场注入了新鲜的国际血液。青雅钟表作为肯宁家、肯米迪和尼克斯等钟表品牌在国内的独家代理,将为大家深刻解读进博会上的那些优质国际时钟品牌的闪光之处。

上海2018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首日,便众望所归地迎来如潮好评。这场商界“世博会”作为促进海内外技术、产品乃至人文交流的一扇窗口,为中国市场注入了新鲜的国际血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进口”是个多义词,它不仅指产品进口,更包括国外先进技术,以及卓越理念与工匠精神的输入和学习。而这些,都是中国向世界工业强国进阶,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修课。

了解是学习的第一步,接下来,青雅钟表将为大家深刻解读进博会上的那些优质国际时钟品牌的闪光之处。展位:6.1A6-03

在技术创新的路上永不止步 -- 肯宁家

不同于一般品牌的常规技术研发,肯宁家对于技术创新的执着可谓是“虽千万人吾往矣”。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联邦德国遭遇史上最严峻的经济危机,大部分时钟厂为压缩生产成本,纷纷顺应潮流,转而生产石英钟,只有肯宁家还在一意孤行地专注于看似“过气”的机械钟,甚至为提高机芯运作精确度而投入高昂的成本。

然而,肯宁家孤注一掷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远东地区廉价钟表的涌入使得众多石英钟公司失去了原本的价格竞争力,先后破产。而肯宁家则依靠不变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存活了下来。“笑到最后”的肯宁家完美证明了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技术创新,永远是一个企业智慧的生存策略。

肯宁家1271-22-01型号台钟
肯宁家1271-22-01型号台钟

譬如这一台型号为1271-22-01的台钟,就采用了创新的双发条盒概念与机芯背后的特别精准调时杆的设计,这一技术革新使走时更加精确持久,上一次发条便可进行31天精准运作。

时钟界的“日不落” -- 肯米迪

企业文化是一个产品看不见的加分项。虽然“日不落”的大英帝国已是昔日辉煌,可英国作为“海上霸主”的记忆却永远留存在肯米迪的航海钟里,成为了永远的神话。百年如一日,作为英国皇室的“御用钟表”,肯米迪家族一直致力于将大英历史最绚烂的一页保存下来,用绅士文化和英伦风格装裱一件件传世的高贵钟表之作。

直到今天,肯米迪的一些经典款时钟依旧坚持采用几个世纪前的技术,还原十九世纪的杰出时钟作品。在这个追逐潮流的现代社会,肯米迪对于历史和文化的坚守更是异常珍贵。毕竟,新奇总会被淘汰,而历史却永不会过时。

肯米迪航海家系列S5616G-B-N时钟
肯米迪航海家系列S5616G-B-N时钟

肯米迪今年全新推出的航海家系列S5616G-B-N以四艘历史悠久的英国船只作为主题,将它们的庄严形态刻画在钟表的基座之上:胜利号 (Victory)、奋进号 (Endeavour)、贝格尔号 (Beagle) 以及卡蒂萨克号 (Cutty Sark)。除了时间工具之外,这款时钟更是日不落帝国海上霸主的较佳纪念。

二十一世纪的工匠精神 -- 尼斯克

说起钟表界不走寻常路的品牌,尼斯克绝对位列前三。三个人,三双手,一年只造数十台钟,专注于长走时时钟 -- 尼斯克对于工匠精神的追求在旁人看来似乎很难理解,但这也恰恰造就了尼斯克的独一无二。

尼斯克生产的每一台钟从出生起就是全世界限量一台的孤品,其珍稀程度堪比为清朝皇帝独家定制的宫廷钟表。数量稀少只是尼斯克钟表的表面,这背后蕴藏的,是尼斯克一心一意做一台好钟的态度,以及时钟未来主人无可取代的尊贵地位。尼斯克告诉我们,慢工细活的工匠精神是一种高尚的选择,是通往完美境界的不二法门,更是真正将顾客当做上帝的较高尊重。

尼斯克NT 12 GG和NL500型号时钟
尼斯克NT 12 GG和NL500型号时钟

对机械钟而言,长走时一直是个技术难关,纵观国内外各大时钟品牌,能生产长走时机械钟者少之有少,但尼斯克做到了,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完成这一创举的竟然只有3个人。就比如上图中这两款型号为NT 12 GG 和NL500的时钟,前者上一次发条可以走时整整一年;而后者更是可以达到上一次发条走时四年的超长走时,在内品质非凡的同时又能保持外形的优雅出众,可谓是匠心精神造就的匠心之作。

比起大牌明星代言,铺天盖地的媒体宣传,这些勤恳耕耘的时钟品牌或许不够吸睛,然而决定一件商品最终价值的依旧是它的品质。光阴淘洗,岁月打磨之后,再绚丽的包装纸都会溃烂,而卓越的技术,产品文化和工匠精神却可以永远流传下去,成为真正的绝世经典。而这些,也是国际品牌带给本土企业最深刻最有益的经营灵感和生产启示。

上海青雅钟表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主营欧美中高档时钟品牌的钟表销售企业。目前,青雅钟表分别是肯宁家、肯米迪和尼克斯在国内的独家代理。

消息来源:青雅钟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