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前沿报告:新兴特大城市的雇主对于人才的驱动因素缺乏了解

2018-11-05 17:07 8783
威达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提升员工健康、财富与职业的全球咨询行业领导者美世,于近期发布了一项深入研究成果,该研究从四个要素审视了全球发展速度较快的城市中员工的需求。这四个要素分别是:人文、健康、金钱和职业。
  • 该研究公布了六项重要的调查结果,包括雇主和员工对于人才迁入和留在某个城市的动机存在意见分歧,而这恰恰是实现经济机遇和发展的重要因素。
  • 城市领导者和基础设施规划者应该将“员工之声”纳入其规划进程,从而更好地将推动定居决策的人文和社会因素考虑在内。
  • 该调研根据城市当前表现和实现人才期望值的程度将15个受调研城市划分为发达城市、发展中城市和新兴城市三大阶段。参与本次调研的四个中国城市(青岛、南京、杭州、成都)均位列发达城市。

上海2018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威达信集团(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Inc,纽交所代码:MMC)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提升员工健康、财富与职业的全球咨询行业领导者美世,于近期发布了一项深入研究成果,该研究从四个要素审视了全球发展速度较快的城市中员工的需求。这四个要素分别是:人文、健康、金钱和职业。

该研究在高技能人才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对员工驱动因素进行了透彻分析。它还为企业和市政当局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以助其加速人才战略并取得商业利益。

这项名为为“以人为本:推动新兴特大城市的发展”的研究对 7 个国家(巴西、中国、印度、肯尼亚、墨西哥、摩洛哥和尼日利亚)的 15 个现有和未来特大城市的 7200 名员工和 577 名雇主进行了调查。根据联合国定义[1],这 7 个国家的总人口到 2030 年将达 1.5 亿,GDP 之和预计增长势头强劲。

“成长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固有挑战也随之而来。”蓬勃发展的新生城市已经具备了跃居大型市场之列的条件,但要实现目标,它们尚需要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人才,”美世集团总裁 Martine Ferland 表示。“大多数城市研究都依赖于二手资料调研或学术论文对经济数据、投资和基础设施进行分析。美世这项独具特色的研究则首次对人们迁至某个城市、在城市内跳槽和迁出某个城市的人文和社会原因进行了调查。”

“我们了解到,雇主对于促进人们迁入和留在某个城市的动机存在误解。而且我们也注意到,一些主要员工团体将诸多偏人文和社会的因素列为重要考量,但在应对这些因素方面,有些城市表现不甚理想。这种态势导致了人们最重视的因素和城市的提供能力之间存在落差,”Ferland 女士补充说。

重要调查结果

此研究对以人为本的四大支柱(人文、健康、金钱和职业)中的20个要素进行了探索。美世请所有受访者根据影响他们留在或离开某个城市的决策因素重要性来对五大因素进行排序。其中较引人关注的调查发现表明,如果城市和企业希望吸引合适人才来完成未来的工作,那么人文和社会因素是最需要关注的。

“成长型经济体迅猛的都市化进程无疑是一个热点话题,但就人们居住和工作所在的城市而言,人们的需求以及推动其决策进程的人文和社会因素并未得到妥善考虑。当你认识到城市和工作的未来取决于人才的时候,这项研究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美世国际业务总裁 David Anderson 表示。“我们的研究非常肯定地指出,人们最渴望的,是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优质的生活。通过我们同时进行的细分研究,美世可以帮助公司量身定制自己的招聘、留用和拓展计划,从而提高率。”Anderson 先生补充道。

总体生活满意度是决定人才留下或离开一个城市的重要因素。在考虑迁往一个新城市时,员工对于生活满意度的关心程度要比雇主预料的高一倍。生命财产安全则排在第二位。收入排在第三位,与亲友的距离排在第四位,职业和工作机会排在第五。

这项研究揭示的一个重要发现是,只有在人才做出决定并且已经迁入新城市之后,金钱和工作因素才变得更加重要。当想要在一个城市内跳槽时,前三位的驱动因素是金钱、更好的职业机会以及晋升或进步。在本地化层面,邻近的基础设施,以及各种文化因素,对于员工而言更为重要。

美世前沿报告:新兴特大城市的雇主对于人才的驱动因素缺乏了解
美世前沿报告:新兴特大城市的雇主对于人才的驱动因素缺乏了解

更好地满足人才的特定需求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美世基于每位受访者的人口特征、生活阶段、职业进程、终身学习的阶段、理想抱负和财务安全进行了细分分析。目标是确定和更好地理解每个人才类型的特定需要,以及这些洞察能如何帮助这些高速发展的城市的雇主和规划者更好地满足人才的价值观、兴趣和理想抱负。

“通过更加深入地理解不同类型员工群体的特定人文需求和动机,以及他们会看重哪类建议,美世能帮助我们的客户定制相应规划和项目,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美世国际业务战略和区域发展负责人Pearly Siffel 女士表示。 

这五类人才分别为成功人士、白领级专业人士和应届毕业生、普通职业人才、企业主和熟练技术工人、专业人士家庭。虽然他们在需求方面差异巨大,但对于更高总体生活满意度的追求是所有人才类型共性的特征。

大多数城市表现不佳

针对地方政府的研究中的一项重要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员工认为自己的城市表现不佳。人才期望值与城市表现落差较大的方面是生命财产安全和基础设施。在污染、个人压力、住房保障、交通运输,以及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城市提供能力和被调查员工期望值之间存在巨大鸿沟,这为取得巨大提升以满足员工未来需求和期望创造了重要机遇。

然而,研究也公布了若干好消息,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居住和工作所在的城市在文化和经济因素方面表现优异,在包括生活满意度、职业机会、机场邻近性和绿色空间在内的其他领域也能满足预期。

区域变化

本研究涉及的 15 个当前及未来特大城市有一些共同点,但也体现出一些巨大差异。基于针对人文、健康、金钱和职业这四大支柱的表现,被调研的15个城市根据是否能够达到员工的期望值被分为发达城市、发展中城市或新兴城市。发达城市在这四大要素中得分较高,员工期望值和城市表现之间存在着较小至中等差距。

发展中城市在员工期望值和城市表现之间存在着中等差距,新兴城市则在四个维度得分较低,在员工期望值和城市表现之间差距较大,并且在三组城市中的总体生活满意度较低。

同样的,自动化、AI 和机器人技术对各个国家的影响相差甚远,中国的企业和员工对此所感知的正面影响比例较高,而印度的比例较低。

明确呼吁合作行动 

研究显示,人才并未指望任何一方凭借一己之力解决城市的系统性问题。根据本研究,人才期望所在城市或当地政府 (79%)、国家或联邦政府 (74%) 和大型企业 (57%) 发挥作用,使城市更具吸引力,满足他们对总体生活满意度、生命财产安全和收入的需求。

员工们正在寻找具有必备资源和权利的大型机构来实施真正的变革。没有任何一方能够(或者应该)凭借一己之力解决系统性问题。

“我们认为,从研究中得出的一个重要的需求,是公共部门和企业进行有效合作以促进必要的改善,”Anderson先生表示,“为了大幅加快进度,创造一个造福于员工及其家人的良好环境,助力每个人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和政府必须携手合作,在吸引人才的同时满足他们的未来需求。”

消息来源:美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