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发布2023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维也纳名列榜首

2023-12-26 15:00 4727
  •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前十位中有七个西欧城市,其中三个位于德国

上海2023年12月26日 /美通社/ -- 威达信集团(纽交所代码:MMC)旗下子公司的美世日前公布了2023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该排名主要评估派遣员工及其家属在派驻城市的日常生活质量水平情况。美世是全球知名的人力资源、员工福利及投资咨询公司,致力于重新定义职场、重塑退休和投资方案,寻求真正能促进员工健康和福祉的方法。

在2023年的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中,维也纳继续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苏黎世,排名第二。奥克兰和哥本哈根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日内瓦排名跃居第五位,进一步凸显了瑞士在提供高质量生活环境方面的声誉。

"根据美世的数据显示,生活质量高的国家都会为其公民和国际派遣人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教育、基础设施、住房以及社会服务,"美世全球合伙人陆正浩说道。

在全球人口超过1000万的大都市中,巴黎(总排名第32)、纽约(总排名第40)和伦敦(总排名第45)都排在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的前20%。尽管这些大都市是国际派遣员工向往的工作地点,但它们往往存在一些基础设施方面的挑战。

"当前的全球格局受到地缘政治动荡、自然灾害和其他经济挑战的影响,这些因素都对城市及其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很多员工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优先选择,并重新审视生活和工作地环境对他们及其家庭生活质量的影响。" 陆正浩补充说。

"对于许多雇主和他们的员工来说,在考虑国际派遣任务时,明晰这些因素能够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策。"

为帮助雇主了解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信息,美世对全球城市的环保水平进行了排名。鉴于最近一系列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举措,堪培拉、奥斯陆、阿德莱德、赫尔辛基和渥太华都在此排名中名列前茅。这些举措包含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空气污染,改善供水和水质。

全球概况

在欧洲,维也纳以其悠久的历史、华丽的建筑和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而闻名,因而成为全球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苏黎世因其政治稳定、整洁的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而排名第二。

温哥华(总排名第8)是今年北美排名最高的城市,它为居民提供了独特的户外休闲活动和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城市的整体生活质量也因此得到了提高。旧金山(总排名第37)以其完善的基础设施、宜人的气候和良好的空气质量排名美国第一。蒙得维的亚(总排名第89)是拉丁美洲排名最高的城市。

阿联酋的迪拜(总排名第79)和阿布扎比(总排名第84位)是中东地区排名最靠前的城市,这两个城市都以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多样化的外籍人士社区而闻名。紧随其后的是非洲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路易港(总排名第88)。

在亚洲城市中,环境整洁安全,基础设施完善的新加坡排名第一,全球总排名第29位。太平洋地区排名最高的城市是奥克兰(总排名第3),因其拥有强大的医疗系统与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

2023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

排名

城市

所在国

1

维也纳

奥地利

2

苏黎世

瑞士

3

奥克兰

新西兰

4

哥本哈根

丹麦

5

日内瓦

瑞士

6

法兰克福

德国

7

慕尼黑

德国

8

温哥华

加拿大

9

悉尼

澳大利亚

10

杜塞尔多夫

德国

关于2023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

美世的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对全球450多个城市的生活条件进行评估,以帮助企业计算具有公平性和一致性的外派津贴。我们根据39项因素对城市的生活条件进行分析,这些因素被划分为10个类别,分别是:政治和社会环境、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医疗和健康因素、学校和教育、公共服务和交通、娱乐、消费品、住房以及自然环境。

我们在2023年9月至11月期间对2023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将定期更新以反映不断变化的环境。并且我们将对评估进行修订,以反映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环境发展。本次排名中,所有指数的计算都以纽约为基准城市,原因在于其对国际外派人员的吸引力和受欢迎程度,以及它在39项因素中均得分较高。

通过生活质量报告获得的信息和数据仅供参考,供跨国企业、政府机构和市政当局使用。这些信息并不是为了作为外国投资或旅游的基础而设计或意图使用的。在任何情况下,美世均不对基于使用本报告所获得的结果、信息或数据而做出的任何决策或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责任。虽然本报告是根据被认为是可靠和准确的来源、信息和系统编制的,但它们是在"现状"的基础上提供的。美世对用于编制报告的资源/数据的有效性/准确性(或其他方面)不承担任何责任/义务。美世及其关联公司对报告不作任何陈述或保证,并不承担任何形式的所有明示、默示和法定保证,包括质量、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适销性和适用于特定目的的陈述和默示保证。

关于美世

美世通过重新定义职场、重塑退休及投资结果来释放真正的健康和福利,致力于打造更美好的未来。美世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运营,拥有逾25,000名员工,分布于43个国家和地区。美世是威达信集团(Marsh McLennan,纽交所代码:MMC)的全资子公司。威达信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提供风险、战略与人力资本相关专业服务的国际集团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85,000名员工,年收入逾200亿美元。威达信集团同时也是达信(Marsh)、佳达(Guy Carpenter)、和奥纬(Oliver Wyman)的母公司。威达信协助客户应对日益变化和复杂的商业环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美世中国官网。关注美世中国公众号:MercerChina.

消息来源:美世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