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宣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结果

2018-10-30 14:08 26490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在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3.93亿美元。

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市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在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3.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基于财务报告的销售增长7.7%,运营[1]的销售增长为9.1%,而有机[2]增长为8.7%。公司报告的第三季度GAAP收益为4.32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31美元。而去年同期GAAP收益为2.83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20美元。公司第三季度实现的调整后收益为每股0.35美元,去年同期为0.31美元。

“我们强劲的业绩增长,彰显了我们全球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实施品类领导战略,并推动治疗标准的提升。”波士顿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鸿明(Mike Mahoney)表示:“通过内部研发以及大力开展收购,我们不断将影响深远的创新产品带入市场,使客户能够以此惠及全球数百万的患者,改善患者生活。”

第三季度财务表现及近期动态

  • 相较于公司23.80亿美元~24.20亿美元的预测区间,第三季度销售额实际报收23.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于财务报告的销售增长7.7%,运营的销售增长9.1%,有机增长为8.7%。
  • 相较于公司0.21美元~0.23美元的预测区间,第三季度基于GAAP财务报告收益实际报收0.31美元每股。相较于0.33美元~0.35美元的预测区间,调整后的收益为0.35美元每股。
  •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所有业务领域的营收均实现了增长:
    • 医疗外科事业部:基于财务报告的增长10.3%,以运营为基础的增长11.7%,有机增长11.0%;
    • 节律管理与神经调节事业部:基于财务报告的增长7.4%,运营及有机增长均为8.3%;
    • 心血管事业部:基于财务报告的增长5.9%,以运营为基础的增长7.7%,有机增长7.2%;
  • 与去年同期相比,所有区域的营收均实现了增长:
    • 美国:基于财务报告和运营的增长均为9.4%;
    • 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基于财务报告的增长为5.1%,以运营为基础的增长为7.4%;
    • 亚太区:基于财务报告的增长为6.2%,以运营为基础的增长为8.1%;
    • 新兴市场[3]:基于财务报告的增长为11.1%,以运营为基础的增长为19.7%;
  • 在首个利用头对头药物洗脱支架(DES)治疗股浅动脉闭塞症的临床试验 -- IMPERIAL临床试验发布12个月的阳性结果之后,Eluvia™镍钛合金紫杉醇洗脱血管支架[4]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审批。相较于利用Zilver PTX(库克医药公司)治疗的患者,利用Eluvia支架治疗的患者获得了优效的临床治疗效果。IMPERIAL临床试验数据同时在第30届经导管心血管治疗(TCT)研讨会以及欧洲心血管与介入放射学会(CIRSE)大会上公布。
  • 提交了关于LOTUS Edge™经导管主动脉人工瓣膜[5]的上市前审批申请,其中包括提交最终的技术类信息。
  • 开始招募SAVAL临床试验受试患者,以研究SAVAL™膝下(BTK)药物洗脱支架系统。这套系统已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破性器械”认定,也是专为治疗严重肢体缺血而设计的首款支架。
  • Promus ELITE™铂铬合金依维莫司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该系统是一种基于增强型永久聚合物药物洗脱支架(PP-DES)的疗法,主要面向为患者选择PP-DES进行治疗的医生。
  • VISIONIST™ X4植入式心脏再同步治疗起搏器(CRT-P)以及RELIANCE 4-FRONT™植入式心脏除颤电极导线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这两款产品同时也允许标示为MR有条件兼容,属于节律管理ImageReady™ MR有条件兼容系统的一部分。目前,这一产品组合所涵盖的产品和服务均已通过批准,可应用于所有高/低压产品系列。
  • 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判定,爱德华兹生命科学公司(Edwards Lifesciences Corporation)的Sapien 3 Ultra™设备侵犯了波士顿科学子公司Symetis SA的专利权。该法院下达初步禁令,认为波士顿科学有权禁止爱德华兹和其德国子公司在德国供应及销售Sapien 3 Ultra设备。
  • 在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年会上,发布了一项针对WATCHMAN™左心耳封堵(LAAC)器械的最新临床试验数据 -- 是为期两年的EWOLUTION真实世界登记的数据,同时在2018年美国经导管心血管治疗学术会议(TCT 2018)上进行了重点介绍。数据表明WATCHMAN器械仍然是长期华法林疗法的安全有效的替代疗法。对于非瓣膜性房颤患者而言,可以同样降低卒中风险,并显著降低大出血的风险。
  • 完成了针对WATCHMAN FLX™左心耳封堵(LAAC)器械的前瞻性多中心临床试验PINNACLE FLX的受试患者招募工作。最新一代左心耳封堵器械旨在治疗更多类型的患者,增加使用便利度,同时改善左心耳内的封堵和愈合效果。
  • 推出LithoVue Empower™回收部署设备,旨在使泌尿科医师在无需其他医生协助的情况下,同时控制输尿管镜及其镍钛合金回收篮,并借助输尿管软镜检查(URS)切除肾结石。
  • 在欧洲推出针对脑深部电刺激(DBS)可视化疗法的GUIDE™ XT系统[6]。GUIDE™ XT系统是专为利用患者特异性解剖和刺激区域建模进行定向,而打造的首个DBS可视化系统。医生借助该技术即可具备3D图像规划能力,且当与Vercise™ DBS系统联合使用时,可以帮助医生为患者定制及优化DBS疗法。
  • 完成了对私营企业Claret Medical的收购。这家公司曾开发并推广了Sentinel®脑栓塞保护系统,这套系统用于接受特定介入性手术的患者(主要为接受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的患者),从而在术中对其大脑提供保护。该系统已被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纳入新技术附加支付(NTAP)范围。
  • 完成对私营企业VENITI的收购。这家公司开发并推广了专门用于治疗静脉阻塞性疾病的VICI VENOUS STENT®系统。
  • 完成对私营企业Augmenix的收购。这家公司开发并推广了SpaceOAR®系统,这套系统用于接受了前列腺癌放射治疗的男性患者,以减少有可能出现的常见副作用和体虚。

[1].营运收入增长剔除了外汇波动的影响。
[2].有机收入增长剔除了外汇波动及收购NxThera, Inc.Claret Medical, Inc.对销售额带来的影响,无前期相关的销售净额。
[3].我们所指的新兴市场包括我们基于其经济发展状况、医疗保健行业以及自身全球业务拓展能力等因素全盘衡量之后,认为发展潜力较为强劲的特定国家。当前,已有20个国家被纳入我们所定义的新兴市场当中。
[4].Eluvia镍钛合金紫杉醇洗脱血管支架目前并未上市销售或投入使用。
[5]. LOTUS经导管主动脉人工瓣膜目前并未上市销售或投入使用。
[6]. GUIDE XTVercise DBS目前并未上市销售或投入使用。

按业务和区域的第三季度净销售额

 

变化率

 

截至930日的
第三季度

以报告为基础

减:外币
汇率变动影响

以营运为基础

减:重大
收购项的影响

有机增长

(单位:百万美
元)

2018

2017

内窥镜介入

$443

$403

10.1%

(1.5)%

11.6%

-%

11.6%

泌尿与盆底健康

303

274

10.7%

(1.2)%

11.9%

1.9%

10.0%

医疗外科事业部*

746

676

10.3%

(1.4)%

11.7%

0.7%

11.0%

心率管理

475

463

2.3%

(0.9)%

3.2%

-%

3.2%

电生理学

76

71

7.6%

(1.0)%

8.6%

-%

8.6%

神经调节

189

154

22.8%

(0.7)%

23.5%

-%

23.5%

节律管理与神经调节事业部*

740

689

7.4%

(0.9)%

8.3%

-%

8.3%

心脏介入

615

589

4.4%

(1.9)%

6.3%

0.7%

5.6%

外周介入

293

268

9.2%

(1.5)%

10.7%

-%

10.7%

心血管

908

857

5.9%

(1.8)%

7.7%

0.5%

7.2%

销售净额

$2,393

2,222

7.7%

(1.4)%

9.1%

0.4%

8.7%

*之前去年同期的各事业部的金额依照ASC 280《事业部报告》进行修改,以体现出神经调节从医疗外科事业部重新划入节律管理与神经调节事业部(自201811日起生效)。

 

 

变化率

 

截至930日的第
三季度

以报告为基础

减:外币汇率
变动影响

以营运为基础

(单位:百万美元)

2018

2017

美国区

$1,375

$1,257

9.4%

-%

9.4%

欧洲、中东和非洲区**

498

474

5.1%

(2.3)%

7.4%

亚太区**

425

401

6.2%

(1.9)%

8.1%

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区

94

91

3.7%

(14.3)%

18.0%

销售净额

$2,393

2,222

7.7%

(1.4)%

9.1%

新兴市场

$263

236

11.1%

(8.6)%

19.7%

**地区总金额反映了中东和非洲区被从之前的亚洲、中东和非洲(AMEA)区重新划入欧洲区(自201811日生效)。

由于采用取整原则,金额可能不能直接简单加总获得。增长率基于实际未取整的金额,基于表中数字可能无法精确重新计算。

剔除外汇变动影响和/或近期重大并购影响的销售额增长率未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进行编制。

 

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预测

目前,波士顿科学预计,2018年全年营收额将在97.87亿美元~98.27亿美元范围内(此前的预测值为98.00亿美元~98.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基于财务报告的销售额增长约为8%~9%,有机营收增长率约为7%(剔除外汇波动及由于近期收购带来的无前期对应可比销售数据约80个基点的影响,)。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波士顿科学公司预计营收额的每股收益约为1.08美元~1.10美元(此前的预测值则为每股0.99美元~1.03美元),同时预测调整后每股收益(剔除摊销费用、无形资产减值费用、收购相关/重组/重组相关净费用(减项)、投资减值费用和其他相关杂税)为1.38美元~1.40美元(此前的预测值为每股1.37美元~1.41美元)。

波士顿科学公司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5.25美元~25.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基于财务报告的销售额增长约为5%~7%,有机营收增长率约为6%~7%(剔除外汇波动及由于收购带来的无前期对应可比销售数据约120个基点的影响)。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波士顿科学公司预计每股收益为0.15美元~0.17美元,同时调整后每股收益(剔除摊销费用、收购相关/重组/重组相关净费用(减项))为0.30美元~0.32美元。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包含了2018年第二季度得益于美国国税局“已解决问题相关规定”而带来的0.06美元再投资额。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三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在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湾设有分公司以及研发 中心。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 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 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最具创新活力、最贴近中国医患需求的国际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戒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33年证券法》第27A条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条所指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可通过如“预期”、“期望”、“预计”、“认为”、“计划”、“估计”、“打算”等类似词语予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基于本公司利用当前可用信息做出的看法、假设和估计,不构成对未来事件或表现的保证。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公司关于预期销售净额、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运及有机营业收入增长率、2018年第二季度及全年基于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收益及调整后收益、财务表现、业务计划与收入及盈利增长定位等相关陈述。

如果基本假设并不准确,或受某些突发风险或不确定因素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声明中所陈述或暗含的预期与预计有重大出入。在某些情况下,这些风险及不确定性业已影响、而且可能在未来影响本公司商业战略的实施情况,并可能造成实际结果与本新闻稿中陈述的设想有所出入。因此,谨敬告读者切勿过分依赖本前瞻性陈述。

可能引起差异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包括:未来的经济、政治、竞争、赔偿及监管状况;新产品的推出及这些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产品市场;预期定价环境;预期程序量;收购的结束与整合;临床试验结果;人口趋势;知识产权;诉讼;金融市场状况;公司重组计划的执行和效果;公司商业战略的执行和效果,包括我们的成本节约、增长举措以及我们和竞争对手的未来商业决策。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也可能会随时出现且难以预测。所有这些因素均很难甚至不可能准确预测,并且其中许多因素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外。欲了解其他可能影响本公司未来营运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详见本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10-K表上最新年度报表第一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本公司也会在已经或将要报备的10-Q表上季度报表第二部分第1A条“风险因素”中更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对于任何预期的变化,或作为预期基础的相关事件、情况或环境的变化,或可能致使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有所出入的因素的变化,本公司均无意且无义务承担对前瞻性陈述做出更新或修改。此份警戒性声明适用于该份文件中包含的所有前瞻性陈述。

注意:本新闻稿中以百万为计数单位的销售额均是根据以千为计数单位的金额计算得出。因此,由于取整的原因,表中以百万为计数单位的数值之和可能不等于以百万计数的合计数。同样,由于取整的原因,上表中的某些行和列之和可能不等于合计数。表中所示的百分数均根据以美元为单位的基础数据计算得出。先前年份的余额都进行了取整处理。

GAAP财务信息的使用

有关将公司的非GAAP财务指标调整为相应GAAP财务指标,以及使用这些非GAAP财务指标的相关说明,请参见本新闻稿的附件。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