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科技 新管理,第二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揭晓

2018-10-29 16:46 6246
2018年10月26日,世界级企业管理奖项“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018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共评选出20个优秀案例,同时百度、蚂蚁金服、网易云音乐三家企业凭借创新与变革的案例获得全场大奖。

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6日,世界级企业管理奖项“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018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共评选出20个优秀案例,同时百度、蚂蚁金服、网易云音乐三家企业凭借创新与变革的案例获得全场大奖。

今年奖项自启动之日便备受企业各界的关注。历经半年的征集和评选,17位国内一流商学院的顶尖学者综合考虑了引领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借鉴性、领导力这五个维度,最终评选出在管理理论和实践中有突出表现的企业管理者。2018年参加评选的企业中除了首屈一指的行业巨头、大公司外,新添许多新兴企业。因此今年查兰奖新增了创新创业实践奖、人力资源实践奖、战略转型实践奖,以及营销实践奖。目的为搭建学习管理实践经验的平台,推广小而美的企业管理经验。每日优鲜、PingCAP、大搜车等企业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奖。

颁奖仪式上,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讲述了乔布斯为苹果手机寻找屏幕玻璃的故事。2003年当乔布斯找到恰当玻璃的生产公司时,发现它已经于1976年关闭了。“当我们讨论科技,并不只是专注于创造一项新技术,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已有技术创造性地运用于客户服务。”查兰说。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全程特约”合作伙伴是宜信财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看到奖项落地并扎根中国非常高兴。他说,中国特别民营企业家应该有向世界顶级管理实践学习,这是举办活动的初衷。典礼上唐宁和大家讨论了组织如何能不被颠覆的问题。“旧的组织方式被颠覆是必然的,只是被谁颠覆而已。是被别人颠覆,还是自我颠覆,让组织焕发新的生命。”

宜信公司受益于拉姆·查兰代表的西方先进管理实践和理论,组织内部正在深化数字化转型。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王晓清现场分享了宜信公司组织的科技化实践经验。变革之一是将人力资源的相关工作从互联网转向移动端,目前宜信公司人力资源相关工作流程85%可以在手机端完成。

宜信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将员工视为客户,像对待客户一样对待同事诉求。未来宜信将在人力资源领域深化数字化转型,产生的大量数据将与业务数据关联,利用征信体系把关金融从业人员,发掘动态数据价值帮助管理者了解员工稳定性和痛点,寻找人才与业务的内在管理逻辑。这恰恰很好地回答了查兰大师“如何把已有技术创造性地运用于客户服务”的设问。

拉姆·查兰大师一方面代表传统的管理理论、管理实践,是活着的历史;同时他也面向未来、与时俱进。“所以我觉得一方面我们能够在实践之中受益,另一方面我们的实践又能够丰富他的管理理论。”唐宁说。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