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科技 新管理”2018《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成功举办

《哈佛商业评论》
2018-10-30 15:17 5993
2018年10月26日,2018《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在京隆重举办。本次盛会以“新科技,新管理”为主题,全面诠释在科技不断迭代更新为背景下的商业世界发展方向,以及新科技将给商业管理带来的巨大机遇。

北京2018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26日,2018《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在京隆重举办。本次盛会以“新科技,新管理”为主题,全面诠释在科技不断迭代更新为背景下的商业世界发展方向,以及新科技将给商业管理带来的巨大机遇。会议上《哈佛商业评论》重磅发布了两项大奖 -- 《哈佛商业评论》改革开放四十年管理实践特别奖、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公布了YUE公司 -- 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榜单以及百佳CEO全球/中国榜单,并通过国内外二十余位管理界大咖的分享,给商业世界业务与管理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2018《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成功举办
2018《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成功举办

 

本次盛会着眼于新科技发展下的管理方式迭代与提升。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蚂蚁金服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徐笛,百度人才智库、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长毛基业,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全球商学讲席教授陈宇新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于保平等众多学者、嘉宾在八个小时的头脑暴击中全面阐述了对“新科技 新管理”的理解和分享,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

当今商业世界充满变化,而变化之中,才更有机会。2018《哈佛商业评论》聚焦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R、VR、AI等新科技涌现。将新科技与管理的核心内涵进行了探索。并展示了管理者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带来了有利的启发。

大会开场由财讯传媒集团副总裁、《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经理刘霄女士致词,她总结出未来一家成功的伟大的公司必须具备三方面的优势 -- “卓越”、“飞跃”、“愉悦”,并为受众解答“YUE公司”的真谛,揭开了本次盛典的神秘面纱。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围绕着“中国管理40年”作了主旨演讲。仇保兴部长提到,改革开放40年,人口从农村迁移城市的过程中,要坚持的五条底线: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城市空间的紧凑;避免出现空城、鬼城;保护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姚洋总结出我国40年宏观经济的政策,并指出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的经济政策主要采取三管齐下 -- 降杠杆、资管新政、收紧财政等政策。丰富了大会的内容,为大众深刻阐述了年会主题的政治与经济背景。

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颁发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颁发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主旨演讲后颁发了万众瞩目的2018年度第二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奖项分为3个全场大奖、20个优秀案例,以及今年新增的创新创业实践奖、人力资源实践奖、战略转型实践奖、营销实践奖。并由世界知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共同作了一场关乎科技焕新的主题演讲。拉姆·查兰在主题为“新技术时代、新管理模式”的演讲中着重指出集体学习、组织重构和关注员工的重要性。而唐宁的演讲主题是“不被颠覆的秘诀”,他认为旧的组织方式被颠覆是必然的,只是被谁颠覆而已。两位商业大咖的深远见解成为盛会召开的一大亮点。

在此后进行的圆桌环节中的两个主题讨论“科技公司的管理创新”、“初创公司需要战略吗”,分别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钮键军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于保平主持。蚂蚁金服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徐笛,百度人才智库、百度商业智能试验主任室主任熊辉,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全球商学讲席教授陈宇新共同参与话题讨论。优格资本创始人寇晓伟,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分别参与讨论,从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角度阐述了对“新科技,新管理”的观察和思考,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科技知识盛宴。

大会的下半场由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慧鹏、华为企业沟通部总裁 Joy Tan 开场,围绕着“科技改变领导力”的话题发表演讲。杜慧鹏指出中电建设立的四个标准分别是向外界推出的企业形象、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是核心、设立内部控制和建立财务标准。Joy Tan 则总结了引领智能时代的五种力量 -- 战略聚焦的定力、持续创新的动力、汇聚资源的合力、激发组织的活力、释放人才的潜力。而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董事长池宇峰以“持续创新的动力和阻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创始人的风格、管理团队的风格,企业行事风格都是一个企业做到有别于其他企业的主要依据。

谈到“科技重塑商业模式”的主题,迅雷高级副总裁孙小滨,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与DW创新设计工作室的全球总裁 Holger Hampf 都各自阐述了具有代表性的体会和感言。他们认为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和不断出现的新商业模式,现在构建生态圈已经成为诸多企业的战略愿景。例如SAP倡导的智慧企业战略是:将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融入到企业管理流程中,通过搭建好的统一数据平台,进行提炼和分析,做出实时决策。迅雷战略转也要考虑生态链上其他各个环节的利益。由此可见,诸多大型企业正主动的去融合“新科技”并执行“新管理”。

早在今年8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就推出“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项目。研究团队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和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共同组成,旨在发现通过数字化转型真正创造价值、保持创新活力并对产业变迁产生积极影响的探索者和践行者。研究者同时也是此次大会“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榜单的发布者,《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钮键军、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和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联合公布上榜企业。

除了重塑着商业模式,科技也同时改变着组织形态。管理者可以利用大数据,将一切量化,从而对公司业务尽在掌握,进而提升决策质量和业绩表现。围绕这个话题,平安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以“面向未来 -- 平安集团HR科技赋能”为题发表了演讲。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王晓清以“量化时代:数字化组织的进化”为题展开了演讲。《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编辑总监李源与小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小薇也就该主题进行了一场对话。在演讲和对话中都提到了大数据和数字化,无不认同大数据给企业管理和发展带来的益处并指出数字化发展是必然趋势。王晓清与王小薇还提到在科技更新换代的时代里,选择人才的重要性。王晓清说宜信发展的六大法宝就是大市场、可持续发展式的商业模式、选用优秀的人才、优秀的投资能力、永远不忘初心以及数字化发展。

年会最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在现场重磅发布了2018百佳CEO全球/中国榜单,为本次年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是自2014年以来,《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第五年在中国举行《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今年的盛典邀请众多管理大师、商学教授和商场精英登台演讲,与时俱进与科技俱进,为大会带来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一场国际化思想的“巨石流”冲撞出商界全新科技化管理的康庄大道,为观众们打开了科技与管理的新视野。

消息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