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博诚:用保险科技为代理人筑梦未来

2018-10-29 16:00 7033
10月26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主办的第二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在北京揭晓。宜信博诚凭借“用保险科技为保险代理人筑梦未来”案例,摘得“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 创新创业实践奖 。

宜信博诚摘得“管理界至高荣誉”

北京2018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10月26日,由《哈佛商业评论》主办的第二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在北京揭晓。宜信博诚凭借“用保险科技为保险代理人筑梦未来”案例,摘得“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 创新创业实践奖。今年上榜企业不仅有IBM、海尔等知名企业,在增设的“创新创业”奖项中,每日优鲜、哈罗出行等“千里马”高成长性公司也获此殊荣。宜信博诚也成为本年度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保险科技公司。

宜信博诚 副总裁 孟繁锦 (右四)与获奖嘉宾合影留念
宜信博诚 副总裁 孟繁锦 (右四)与获奖嘉宾合影留念

科技赋能并不意味“人”被取代

保险代理人不会被取代,但传统的代理人金字塔管理方式一定会改变。在宜信博诚副总裁孟繁锦看来,专业的独立代理人必将是保险业的发展趋势,未来线上和线下将会走向融合,人工智能+保险代理人 (AI+IA),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保险服务的模式,也将成为必然。

对于代理人来说,如何实现科技赋能,快速从传统主义者向科技主义者转化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作为科技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保险行业最显著的变化是科技对于保险销售岗位价值的重塑,技术应用打破了金字塔模式所带来的利益固化,也把专业化发展推到了台前。

在一定程度上,科技为保险行业带来了流程自动化与智能化,但并不意味着“人”的消失。相反“人”的专业性和技术的标准化所构成的组合才是保险行业发展的较佳途径。“人”解决了特殊场景下客户对于产品信任的问题,而技术建立的标准化则是众多保险产品规模化过程中缩减成本的必要条件。

技术与人的结合还体现在更加精准的角色分工上。人工智能可以成为代理人的“外脑”,通过前期的客户需求自动化评测、智能问答等,帮助代理人更全面的理解和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从而推荐较佳保险组合。

宜信博诚要做的,正是实现真正专业的保险全流程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公司通过人工智能赋能保险代理人,让他们在超扁平化的共享平台中,实现资源整合与能力提升,更加自由的发展和成长。

扁平化是从更深层次改变旧的生态

与传统机构采取金字塔式组织结构发展不同,宜信博诚的“超扁平化”模式,打破塔式结构中层层抽成的利益格局,转而将较大化的利益给与一线销售人员,大大提升了其展业的获得感。

更为重要的是,传统金字塔结构销售模式要求每个保险代理人都是全能的,他们需要负责客户开发,理念沟通、需求分析、产品推荐、投保流程、售后服务等全链条的销售流程。然而现实中具备这样全流程能力的人并不多。一刀切的角色定位和能力要求既制约了保险代理人的业务效率,也不能给客户带来足够专业的服务体验。实际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有人人脉资源广,沟通能力强,擅长获客;有人保险知识牢固,专业实力强,擅长签单。

而宜信博诚创新提出的超扁平化体系就像一个开放性的操作系统,不同功能不同特点的应用将基于这个开放系统协同作业,共同完成一个完整的保险交易流程。宜信博诚在平台专属代理人中,分别打造“需求专家”和“产品专家”,通过超扁平化体系支撑的独特的共享机制,让每一个代理人发挥特长,各尽其用。从而大幅提升销售效率和客户满意度。这也刚好验证了孟繁锦提出的“扁平化不是一种态度,而是一种能力。”

信博诚是宜信旗下的专业保险销售服务企业,成立于2011年,于2016年底挂牌新三板。宜信博诚曾经开创了财富管理行业保险业务的开展模式,至今累计服务客户数已突破100万。在近两年保险科技化的大趋势之下,宜信博诚也看准先机,较早的转型成为一家保险科技企业,并在行业内第一个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保险”应用。

消息来源:宜信博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