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赋能社区零售,Hi-shop 2018如何构建社区零售的未来?

2018-10-26 20:25 5758
2018中国零售博览会也将于11月1-3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Hi-shop将以“健康 鲜度 未来”为主题,通过科技驱动提升消费者体验、智能零售赋能食品安全与健康来打造“数字化塑造健康生活”与“供应链提升消费体验”的全新理念。

北京2018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在这个黑科技层出不穷的新零售时代,一切都变成了一把双刃剑。博眼球、简单堆砌、降成本……都无法展现科技在新零售中的本质魅力,而在2017中国零售业博览会 CHINASHOP 上,其关于未来零售场景的展示区 -- Hi-shop,以“不可替代的温度”为主题,全面阐释门店不可替代的购物体验,深刻演绎了“新零售应如何正确拥抱科技”。用创新和变革为零售赋予科技和人文的智慧,用温度拉近与顾客间的距离,给当下科技无章法的新零售,注入一股清流,也为进入复苏时期的新零售行业带来前行的动力。

Hi-shop效果图
Hi-shop效果图

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零售博览会也将于11月1-3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历经了二十年的洗礼,CHINASHOP 已发展成为行业内独占鳌头的展览盛会,而今年的 Hi-shop 将以“健康 鲜度 未来”为主题,通过科技驱动提升消费者体验、智能零售赋能食品安全与健康来打造“数字化塑造健康生活”与“供应链提升消费体验”的全新理念。高度模拟零售门店,向参观者全面展示社区零售店的未来。

健康生活受  社区零售也将迎来新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根基,当今国人的消费理念发生了巨大改变 -- 吃绿色新鲜食品、享受运动带来的魅力,这为中国的零售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零售的核心战场在社区,这个曾经被认为有点 Low 的市场,如今却成为各大零售商争抢的目标。2017年至今,便利店已成为线下零售主要布局的明星业态,苏宁为代表的电商零售企业、以家乐福为代表的传统商超也纷纷进军社区零售,社区零售正式成为市场的香饽饽,而和人们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生鲜食品”,则成为社区零售的“爆款产品”。

这从近年来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的爆热可以窥见一斑,不过2年多时间,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与腾讯旗下的超级物种俨然成为“新零售”代名词。在消费需求碎片化、个性化的时代,人们对价格、便利等的共性需求更多转移到对营养成分、热量水平及口感等个性关注点上,如何用利用科技真正走进消费者内心,实现人千面的购物体验,是摆在零售商面前的机遇与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Hi-shop虽然以生鲜产品作为“数字化塑造健康生活”经典展示,但不拘泥于此,而是传达科技赋能、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新零售内涵。

完美懂你的社区零售

如果用户是一位身材臃肿的“肉肉”,当进一个便利店时,屏幕很快就会出现针对一周的瘦身食谱,于此同时相应的产品推荐很快映入眼帘,当用户触摸了某个心动商品时,屏幕中可弹出相关介绍以及对此商品的评论和推荐指数,辅助用户进行购买决策;而通过电子价签还可体现出商品的到店日期、新鲜度、库存状态及较佳食用日期。

这样贴心完美的用户体验,将在今年的Hi-shop健康区上演绎 -- 机器人Pepper会迎接用户的到来,通过简单的人机交互了解到顾客的基本信息,同时门口摄像头会捕捉进店顾客的人脸和形体生物特征,通过人脸识别还可以无感识别到店的VIP顾客,帮助商家更好实现千人千面的精细化营销。

而在供应链主题区域,通过互动墙面的形式,可以完整展现蔬果、畜产、乳制品三类生鲜制品供应链全程,可以实时了解每一个节点的运作状况,并辅以“触摸动画”的方式展现每个环节后面的价值点,感受商流、数据流、信息流三流高度统一。

用科技筑造新零售“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打造一个真正懂用户的社区店铺,Hi-shop 2018会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社区零售未来。

消息来源:CHINASHO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