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米十月底手机出货量将破一亿台 超前达成全年目标

小米集团
2018-10-25 10:39 22364
互联网公司小米集团(“小米”或“集团”,股份代号:1810)今日公布,预计今年首十个月小米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台,意味集团成功提前两个月完成于2017年10月13日在小米手机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上提出的2018年全年目标。

北京和香港2018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以手机、智能硬体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小米集团(“小米”或“集团”,股份代号:1810)今日公布,预计今年首十个月小米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台,意味集团成功提前两个月完成于2017年10月13日在小米手机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上提出的2018年全年目标,同时亦超越去年全年逾9,000万台的出货量。此外,小米今天在北京故宫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 -- 小米MIX3,再次展现了集团出色的产品创新能力。

对于这项成绩,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表示:“提前达成全年目标、年出货量跨过一亿台门槛,是小米发展史上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小米多年来在技术创新、品质提升方面持续努力的成果

在此前举办的中期报告业绩会上,雷军先生也强调,创新决定了小米能“飞多高”,品质决定了小米能“飞多远”。小米始终如一地把创新作为集团的发展动力,把品质视为生命线。今年出货量的快速增长证明小米的这一坚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产品结构优化见效 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作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小米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国内市场方面,高端旗舰成为小米新的增长点。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业务收入达305.01亿元(人民币 - 下同),同比增长58.7%。小米8系列在发布4个月后发货量超过了600万台,反映小米手机的产品结构优化取得成果。

海外市场方面,目前小米已经进入了8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小米手机业务已在25个国家和地区进排名前五。2018年第二季度,海外市场收入已占总收入的36.3%,达164亿元,同比增长151.7%。值得一提的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小米以27%的市场份额稳居印度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第一,意味小米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已经连续5个季度取得印度市场第一,表明集团在海外市场的优势还在不断巩固和扩大。

在手机市场持续拓展的同时,小米集团2018年二季度,IoT及生活消费品收入部分收入翻倍增长达103.78亿元,同比增长104.3%;小米电视同比增长350%,跃居中国第一。小米集团的IOT及生活消费品业务,也值得持续期待。

坚持品质和创新 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面世

早于两年前,小米MIX系列引领全行业进入了全面屏时代。今天,集团在北京故宫发布最新的小米MIX3,成为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小米MIX3不仅实现极致的全面屏,更提升拍照和交互体验,站上了“设计未来手机”的更高维度。

2016年10月25日,小米MIX系列手机发布之后,凭藉其创新的设计,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认可,已先后被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德国慕尼克国际设计博物馆和法国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三大博物馆收藏。其中,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馆长曾称赞:“小米MIX指明了智能手机未来设计的方向。”

小米集团自2014年开始进行小米MIX系列手机的专利探索,并申请多项专利。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斌于今年10月18日在新浪微博上公布相关专利情况:2015年9月8日,远在小米MIX发布之前,小米就申请了“弹出屏”发明专利;2016年9月20日,小米申请了全面屏手机(小米 MIX)外观设计专利;2017年1月23日,早于2017年9月iPhone X发布,小米就申请了“刘海屏”外观设计专利。

消息来源:小米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810 OTC:XIA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