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物科技创新公司RWDC完成A2轮融资,伟高达创投和中经合集团领投

1300万美元将用于生产塑料替代品
加速其生物基可自然降解 PHA 材料的研发以取代一次性塑料制品
2018-10-24 10:49 11182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创新公司 RWDC Industries Pte Ltd 今天宣布成功完成了由风险投资公司伟高达创投和中经合集团共同领投的1300万美元的 A2 轮融资。

新加坡2018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创新公司 RWDC Industries Pte Ltd 今天宣布成功完成了由风险投资公司伟高达创投(Vickers Venture Partners)和中经合集团(WI Harper Group)共同领投的1300万美元的 A2 轮融资。财务公司里奇韦尔企业有限公司(Ridgevale Enterprises Limited)及其他个人投资者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伟高达创投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陈诚锦博士以及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先生都加入了 RWDC 公司的董事会。

RWDC 公司的执行主席阮明星先生说:“我对中经合集团,伟高达创投,里奇韦尔企业有限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感到振奋。我们的团队非常能干,充满热情。我们的团队由科学家,工程师,金融家和营销人员组成,在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这支团队有共同的理想,要让我们的后代能够生活在一个更加绿色、美好的家园里。”

A2 轮的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张 RWDC 公司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雅典市的聚羟基脂肪酸酯(PHA)生产产能。产能将扩张至2000 吨/年,使其在2019年初成为世界上较大的 PHA 生产商之一。

RWDC 公司着力研发创新性并具有成本效益的生物聚合物材料。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中长链的聚羟基脂肪酸酯(mcl-PHA)。PHA 是由天然微生物制造的聚合物,以植物油或糖为原料,通过发酵制成。PHA由于适用范围广泛,因此被普遍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大规模商业化的可降解生物塑料[1]

RWDC 公司所生产的 PHA 产品获得了权威机构 TUV Austria(其前身为 Vincotte )的认证,证明其在土壤、淡水和海水自然条件(即所有可能报废的场景)下,在几周内完全生物降解,并且没有遗留任何有毒残留物。RWDC 的客户将可以把他们的产品标记为 100% 生物基,无毒且真正可自然生物降解。

“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得到了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潜在客户的强烈兴趣,其中包括包装制品制造商和知名的餐饮品牌。” 阮先生说,“我们非常兴奋并专注于扩大我们在美国的 PHA 生产设施,因为这是我们商业化生产 PHA 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我们有非常具体的行动计划,可以迅速地扩大生产规模。”

RWDC 执行总裁 Daniel Carraway 博士说:“该工厂将成为我们员工的培训基地,为客户提供测试材料,并且展示我们公司的能力。与此同时,我们对未来的规划也非常有雄心。我们期待为全世界提供真正可自然生物降解的、100%可再生、且用途广泛的材料。”

“PHA 将成为未来环保包装材料的主要组成部分,RWDC 将为食品服务业,食品包装业和消费品包装行业的品牌商和加工商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材料来源。”

陈诚锦博士说:“全球每年生产数亿吨塑料,其中的大部分用于一次性产品,这些产品在被丢弃后仍长久留存在环境中,造成严重的污染问题,这个问题正引起全球越来越多的关注。”

“抑制对塑料的巨大需求是不现实的 -- 尤其是在消费不断增长的新兴市场 -- 不过我们仍然可以推动像 RWDC 这样的创新公司为生态问题带来具有商业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中经合集团董事长, 刘宇环先生评论道:“从北极冰海的塑料微粒,到泰国和菲律宾海滩因为被塑料污染而关闭,世界需要对塑料污染的认知教育和解决方案。我们非常兴奋与 RWDC 和他们充满活力的管理团队合作。RWDC 试验工厂里生产的 PHA 已经实现了高于预期的纯度及成品率。

刘先生进一步补充道, “回收仍然是目前各国政府的首选,他们认为可生物降解材料剩下的残留没有经济价值。而在各国政府里有许多回收再利用的说客,但在推广可生物降解材料方面还没有足够的力量。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力量能投入可降解材料的推广,为我们的后代带来可持续发展的正面变化和社会影响。”

RWDC 公司在今年七月赢得了淡马锡基金会(Temasek Foundation Ecosperity)创立的首届宜居国家创新挑战赛 (Liveability Challenge),获得 980,000 新元的奖金。奖金将用于资助其生产 PHA 饮用吸管,该吸管将可完全自然生物降解。RWDC 公司预期在今年年底前能够制造出 PHA 吸管的样本,并将在 2019 年年中开始大批量生产该种新型饮用吸管。

[1] RWDC 的 PHA 应用领域广,其中包括一次性食品包装用品(如餐具,吸管和杯盖),淋膜料(如纸杯,碗,盘子和外卖容器),食品和饮料包装,消费品包装,尿片,湿巾和农用地膜等。


消息来源:美国中经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