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再度亮相北京国际风能展,助推风电产业发展

2018-10-22 14:37 7219
2018年10月17-19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加了“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北京2018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7-19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加了“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北京国际风能展是风电行业的年度盛会,是亚洲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风能展会,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一届。今年TUV莱茵亮相德国展团W1展馆D01-E展位,与来自风能领域超过6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众多专家学者、技术精英和专业观众深入交流,共同关注全球风电发展态势、探索技术难题解决方案、共谋风电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理念。

TUV莱茵亮相2018北京国际风能展
TUV莱茵亮相2018北京国际风能展

 

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建立适应于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机制和体制。受政策支持,加上电网建设、海上风电和电力改革等驱动因素,使中国风电行业获得长足发展。根据TUV莱茵去年发布的《2017风能行业发展白皮书》,中国未来十年风电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并将成为全球较大的风电运维市场之一。

TUV莱茵工业服务项目经理牟金善在展会现场做了“风电机组电气系统检测及评估服务”的专题演讲,简要介绍当前风力发电机组电气系统普通存在的共模干扰问题,包括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征及危害。牟金善重点介绍了TUV莱茵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包括标准、检测方法、判定标准、数据处理等,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及制定解决方案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风能服务领域,TUV莱茵在全球超过61个国家的国际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可为客户提供完整专业的一站式服务,包括产品认证、项目认证、项目开发评估、生产监造、CE认证、涂层检验、海事调查、健康与安全服务、周期性巡检、专家报告、实验室服务、尽职调查等在内的全面技术服务。TUV莱茵的一站式服务可贯穿于整个风电项目的各个阶段,从风电项目的前期收益评估到整机的设计验证,从风机的生产质量控制到整机的型式实验,以及后期的定期维护检验等,确保项目的整体收益,为客户的项目和投资保驾护航。

TUV莱茵向思达风能学院颁发GWO BST&BTT授权培训机构证书
TUV莱茵向思达风能学院颁发GWO BST&BTT授权培训机构证书

展会期间,TUV莱茵向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培训中心 -- 思达风能学院颁发了全球风能组织(Global Wind Organization, GWO)BST&BTT授权培训机构证书, GWO旨在支持风电行业创造一个零伤害、零事故的工作环境,同时引领风电行业,对其相关工作环境中涉及到的基本安全及基本技能,实行标准化和国际化的培训。TUV莱茵此次对思达风能学院进行了全面而专业的认证,以符合GWO的认证要求,认证内容包括两大块:BST(Basic Safety Training)以及BTT(Basic Technical Training)。通过本次审核,TUV莱茵确保了思达风能学院符合GWO标准的要求,包括:授权讲师专业水平和授课技能、教学场地、设备器具及培训体系等,助力其更出色地为学员提供符合GWO要求的BST&BTT部分课程。思达风能学院通过本次认证,成为中国首家同时可以提供BST&BTT的GWO培训机构。

GWO主席Jakob Lau Holst先生出席授证仪式
GWO主席Jakob Lau Holst先生出席授证仪式

GWO主席Jakob Lau Holst先生出席了颁证仪式并表示了热烈祝贺。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风能总经理朱国先生、TUV莱茵认证认可部总经理任克思先生为思达风能学院颁发了认证证书以及TUV莱茵卓越水晶杯,双方还针对“人才培训”计划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为了配合国家能源集团全球化战略发展方向,TUV莱茵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协助国家能源集团优化人员培训体系,同时引进国外风电行业先进的标准和人员管理培养的模式,从而不断推进风电从业人员资格的国际认可。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