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尔街见闻:对冲基金大佬Tilson《见面》畅谈价值投资

华尔街见闻
2018-10-17 16:35 6482
曾管理数亿美金规模的对冲基金经理Whitney Tilson,10月14日下午作为华尔街见闻原创金融脱口秀《见面》的特邀嘉宾来华,在这场由上汽大众辉昂战略支持的活动上,向中国投资者分享个人在华尔街20年的价值投资经验。

上海2018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具备20多年从业经验,曾管理数亿美金规模的对冲基金经理Whitney Tilson,10月14日下午在上海透露了对现在中国市场投资者的羡慕之情,认为这是市场提供的投资契机。此次他是作为华尔街见闻原创金融脱口秀《见面》的特邀嘉宾来华,在这场由上汽大众辉昂战略支持的活动上,向中国投资者分享个人在华尔街20年的价值投资经验。

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Tilson在上海与中国投资者《见面》
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Tilson在上海与中国投资者《见面》

Tilson在2013年、2014年,投资生涯达到巅峰期,Kase Capital Management年收益率分别达16.6%、13.7%。2017年决定不再公开管理基金后,他投身金融培训,开创了Kase Learning投资者教育平台。他自言:比起价值型投资者、成长型投资者的分类来说,他更青睐“第三种分类” -- 赚钱的投资者。

投资者要学会成长

10月14日下午,Whitney Tilson在“见面”舞台上,与中国投资者交流了180分钟,零距离分享价值投资和中国市场投资建议。在谈及中美市场之间的区别时,Tilson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速远超美国,同时中国市场的效率低于美国市场,这给了中国投资者独特的投资机遇。“这样的市场里,不应成为投机主义者,应研判股票的基本面。”

多关注未来可能

Tilson还认为,投资者不用过多考虑中美贸易摩擦。“这不值得做任何的投资或者研究,(投资者)没有能力找一个正确的答案。”

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他建议投资者把时间花在今年股价已经暴跌一半的公司,看其中哪些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营收有超过30%增长的可能性。

如何应对大跌

Tilson分享了他面对市场大跌或持有的股票大跌的应对方法:

首先要学会应对自己的情绪,哪怕持有的股票从36块跌到12块也不要急,如果判断没错,36块时愿意买,12块时也会愿意买。但要复盘自己的分析,有没有可能市场是对的,自己的分析是错的。

可以扪心自问:到底有没有对这家公司进行全方位的调研?有没有了解过这个行业的情况?有没有错过它的上游、下游、竞争对手等一些关键信息?有没有漏掉反面的观点,或者有没有客观的思考反面观点的道理?股票跌,到底是因为大市在跌,还是因为公司基本面?对这支股票是不是过于乐观?现在跌了多少,亏了多少,还愿意接受多少的亏损?要清楚地思考,公正客观地回答这些问题。

Tilson详细分析如何进行全方位调研
Tilson详细分析如何进行全方位调研

投资里最危险的话

Tilson同时总结了投资里面最危险的几个词:这次不一样、我错过了(这个机会)等。他说,当公司的股价上升了两到三倍,很多投资人会觉得错过了股价较便宜时的投资机会。

“但其实历史证明,即使已经上涨两倍、三倍,这个公司很可能依然值得投资。要关注企业的未来,而不是过去。如果发现好的股票,则一直持有;如果发现情况变了,要立刻出来。”

“中国式机会”

在本场活动的第二环节,华尔街见闻创始人兼CEO吴晓鹏,冲和投资董事兼宏观策略总监、华尔街见闻金牌付费特辑《付鹏说》主讲人付鹏以及中国知名财经培训机构高顿教育创始人兼副总裁李珂,分别作为媒体、投资和金融教育领域等代表嘉宾,与Tilson共同展开了一场长达45分钟的深度对话,聚焦“价值”、“教育”和“机遇”等热点话题。

Tilson与吴晓鹏、付鹏、李珂先生对谈
Tilson与吴晓鹏、付鹏、李珂先生对谈

关于“价值”的定义。Tilson认为尽管不同时代对于价值的取向有变化,但正确看待内在价值的方式始终都是一点,即“保持开放心态”。而李珂则欣赏“能持续地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者是服务”的公司,认为在很长一个时间段内它的价值都会得到市场认可。

付鹏则将“价值”上升到“价值观”的层面。他旗帜鲜明地指出:一些西方的价值观或许对于中国市场和许多新兴市场来说,很难说一定就是正确或错误的认知方式,关键还在于人的选择。

查理-芒格有句名言:如果我知道我在哪里死,我不会去那个地方,身为登山爱好者的Tilson深以为然。因而在对话的最后,几位嘉宾共同探讨了极限运动与金融投资之间的联系。李珂表示虽未尝试过极限挑战,但他坚信定期运动很有价值,可以让自己保持健康,这是一个投资者、或者说想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的人来说一定要做到的。

而同为极限运动爱好者的付鹏却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对极限运动的理解更趋于稳健,不会拿生命开玩笑,这个跟投资的道理是一样的。对此,Tilson表示赞同,虽然他也十分热爱刺激与挑战,但他认为较成功的投资人,永远都会考虑:如果输了怎么办?他在登山时会找世界上优秀、最有经验的向导,并且报持谦逊,听从他们的提示与引导,而非一意孤行。

最后Tilson总结道:“对任何危险的活动,都应当有这样的态度。”

特别鸣谢直播支持平台优酷财经、腾讯新闻、爱奇艺、Bilibili、一直播,票务合作平台陆想汇、互动吧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见面》:巴菲特&芒格的价值投资秘诀是《见面》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的第九场大型活动。不同于传统会议和小型沙龙,它主打剧场级脱口秀的沉浸式体验,并聚焦于真正有助于投资者理解市场现状与趋势的信息。

消息来源:华尔街见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