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ly商务时装:多元文化盛行 按设计转化春夏时装周潮流更重要

2018-10-11 09:07 6479
2019春夏四大时装周已临近尾声,在商务时装品牌Lily的设计团队看来,此次时装周呈现出的是经典和历史元素的创新、东西方文化的合璧和共通的流行趋势。而在信息爆炸和多元文化盛行的当下,根据设计需求转化潮流才是重要的。

上海2018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9春夏四大时装周已临近尾声,一年一度的时尚盛宴为世界献上的是全新一季的潮流趋势指南。有媒体评论称,四大时装周里,纽约展示商业、米兰展示技艺、伦敦展示胆色、巴黎展示梦想。然而,在商务时装品牌Lily的设计团队看来,此次时装周呈现出的是经典和历史元素的创新、东西方文化的合璧和共通的流行趋势。而在信息爆炸和多元文化盛行的当下,根据设计需求转化潮流才是重要的。

复古与时尚混搭

“如今的趋势已经不单单只是一个工艺、一个设计细节的传达,它更多的是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探索,也更容易引起共鸣。”来自Lily商务时装的设计师认为,四大时装周带给时尚界的另一大设计趋势也是不容忽视的,即潮流从休闲往考究转变。作为“时尚、年轻化”定位的商务时装品牌,Lily商务时装一直在做的就是在过渡时期推出恰当的造型混搭,把时髦元素和商务着装联系得更加密切,让消费者感受流行趋势的转化。

秉持着这样的潮流理念,Lily2018秋冬新品紧紧结合趋势元素,将复古与时尚混搭,让过去与未来碰撞,把时髦元素和商务着装完美融合,为职场女性塑造出贴合身份气质的品位格调。

伴随着经典复古风的盛行,沉寂了几年的格纹元素今年又再次卷土重来,永远走在时尚前沿的Lily也当然不会缺席,今年的秋季单品几乎被彩色格纹印花承包了,经典的风衣、拼色百褶裙和不规则半裙都以细腻的格纹作为点缀。设计师还将1980年代风格注入其中,黄色、橘色、红色,明亮的火焰色彩,大胆热烈,在展现女性主义的同时,亦赋予了新作理性而精致的艺术感。

趋势流行色属于全球化层面的影响,会辐射到各个品牌。本年度大热的紫电光也在Lily秋冬新品中大唱主角,鲜艳复杂的紫色调,传达出独创与精巧的感觉,有趣而迷人,既能展现神秘纤细的女性力量,又显示了无懈可击的敏锐度。

在信息爆炸和多元文化盛行的时代,Lily商务时装设计师认为,根据设计需求转化潮流是重要的。基于突破商务着装传统的刻板认知,Lily商务时装与全球色彩研究权威机构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合作推出冬季特别系列,独家主打破晓紫、黑醋栗、蜜桃粉、柠檬酸绿和绿茶色等色彩作为本季的视觉语言,结合Lily的商务设计理念,突破了商务黑白灰的穿衣攻略建立人们对商务时装的全新认知。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品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品

跨界元素融入设计灵感

天马行空的创意、另类的服装设计概念也是每年时装周绕不开的话题,而今年,“跨界”与“国潮”成为一大看点,比如老干妈卫衣、云南白药帽衫等,为时装周注入了中国传统元素。对此,Lily商务时装设计师认为,新元素需要用更复杂的应用方式,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新品升级。预测和新品都至关重要,展示新品的战场是社交媒体,而不是电商网站。“所以现在的这股风潮完全是时代的产物,我很认可这种价值观的改变,并且团结营销团队空前重要。现在消费者习惯了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好看的图片,因此要增加文案内容,做好故事叙述,这些和设计同样重要。”Lily设计师说道。

关于跨界合作,Lily商务时装也已经在尝试,选择“不定期发售文化”,用饥饿营销推动需求,学习街装品牌,开发独家产品和限定系列,让上新贯穿整季。未来新一季的设计中,Lily商务时装也将尝试融入中国元素。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品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品

时尚与商务完美融合

作为女性商务时装品牌,Lily秉承时尚与商务完美融合的理念,以清新明快、现代简约、女性化的风格,为都市年轻职业女性设计商务场合“正适合”的商务时装,这也正是国际正装细分领域的潮流趋势。

据Lily商务时装设计师介绍,Phoebe Philo等设计师重新定义经典正装理念,为其注入凸显女性身形的新休闲气息。便西腰部的本布扎带与抽褶设计大受欢迎,不对称或百褶铅笔裙呈现动感,制服规则的放松反映着装的休闲化,以及当下通勤装所展现的新式感性风格。

西装中的体贴态度显示了多功能时尚的概念。服装的设计无缝连接工作与娱乐,女性的一身造型适应了从办公室到商务会餐,并直到工作外社交场合的多种需求。“经典便西款式成为所有人的必备单品,这些都符合Lily商务时装的 DNA。”Lily商务时装设计师认为,随着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职业女性比例持续增加,正装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企业文化不断发生变化,通勤装的界限正在逐渐消失,更加顺应现代、时髦的着装需求。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品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品
消息来源:Lily 商务时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