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业务带动亚洲寿险公司内含价值增长19%

Milliman, Inc.
2018-09-25 11:45 5023
全球首屈一指的咨询和保险精算公司Milliman, Inc.今天公布2017年末亚洲(不包括日本)31家大型保险公司的内含价值(EV)/新业务价值(VNB)调查报告。

香港2018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首屈一指的咨询和保险精算公司Milliman, Inc.今天公布2017年末亚洲(不包括日本)31家大型保险公司的内含价值(EV)/新业务价值(VNB)调查报告。该报告揭示了内含价值的趋势——2017年,亚洲主要保险公司的内含价值总体增长19.2%,新业务价值增长19.1%。

除内含价值外,Milliman的这份《2017年内含价值结果:亚洲(不包括日本)》报告还分析讨论了内含价值的计算方法和假设、监管的影响,以及随着该地区加大推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 - 保险合同》(IFRS 17),保险公司在这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

Milliman主要负责人兼精算顾问保罗-辛诺特(Paul Sinnott)表示:“中国对高收益型万能寿险销售的限制导致保费量下滑,但对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几乎没有影响,因为这类业务的收益率通常很低,甚至为负。总体来看,成功将产品策略从储蓄转为保障的保险公司似乎表现较好。”

这份亚洲报告的一些重要发现包括:

  • 亚洲的内含价值增长率在10%至28%之间,2017年亚洲内含价值合计4800亿美元,较2016年的4030亿美元同比增长19.2%。
  • 韩国凭借较突出的新业务收益率、效率提升和投资假设的调整,实现了22%的内含价值增长,为该地区较高;香港和中国内地紧随其后,达到21%。
  • 寿险销售总体略有下滑,总保费(GWP)预计减少4%。主要原因是中国总保费减少了3200万美元,其中对万能寿险业务的限制影响较大。
  • 所有市场的有效业务价值(VIF)均有所提升。韩国有效业务价值增长103%,居首位,主要归功于去年收益率曲线上扬,投资收益假设提高;香港表现也很强劲,有效业务价值上升20%,主要受中国内地游客带来的可观新业务量所推动。

可登录http://www.milliman.com/ev-research,下载报告副本,详细了解上述及其他趋势。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消息来源:Milliman,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