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深潜学院“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深圳站正式启动

深潜学院
2018-09-22 18:48 11475
9月22日,2018年深潜学院“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深圳站正式启动,这是继2014年深潜在剑桥举办企业家培训营后,首次将课程落地回国内。

深圳2018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2018年深潜学院“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深圳站正式启动,这是继2014年深潜在剑桥举办企业家培训营后,首次将课程落地回国内。深潜学院的企业家学员们齐聚深圳大梅沙,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家精神的起源和未来企业发展基因解码。万科集团创始人及深潜公司创始人王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北大汇丰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陈玮、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深潜公司董事长冯楠、深潜公司CEO周寅猛等导师及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随后与学员们沿着改革开放的初始、现在与未来,深入探讨了企业管理、发展与创新方面的话题。

万科集团创始人亚赛联终身名誉主席及深潜学院创始人王石发言
深潜公司创始人王石开学典礼致辞

9月23日,学员们还将以十公里的海岸赛艇划行开启为期一天一夜的荒岛求生活动,磨砺头脑的同时,不忘强健体魄,践行深潜学院助力中国企业家打造阳光健康的成功企业,拥有阳光健康的成功人生的办学宗旨。

 

王石主席为深潜学院学员颁发入学勋章
企业家学员合影

深潜再出发:回归中国,放眼全球

 

深潜公司从2014年开始已在英国的牛津、剑桥进行了九期的成功实践,聚集了例如冯仑、徐少春、陈劲松、张维、徐小平、毛大庆等百余位国内顶尖企业家校友,本期的“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是深潜学院首次将课程落地回国。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创造了多个奇迹,中国也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实力和东方雄风。深潜学院选择在这个时候将课程落地回国,并选择在深圳开启“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的序幕,是在前九期深度学习西方现代企业系统化的管理思维、积极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回到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起源地,追根溯源,从历史看未来,从世界看中国,重新思考新一代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定义和使命。

王石主席表示在这样的大变革的时代中,企业家们可以在深潜学院中针对个体、家庭、企业重新认识自己,重新界定成功的人生。深潜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学员之间互为导师,教学相长,彼此之间的经验弥足珍贵。他希望借助“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的落地回国传递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中国商业形象,中国企业家需要重塑具有健康生命力的企业和个人精神,迎来兼具企业广度和人生深度的巅峰时刻。

深潜竞争力:求知探索,运动健康

王石主席表示,“从创建万科到现在,我始终把运动作为一个企业的文化塑造,希望能把西方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融入‘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 ”在前九期赛艇课的基础上,加入全新运动元素,如滑雪、击剑等精英体育运动。通过荒岛求生、环岛破风、龙舟赛艇争霸等极限挑战运动,激发企业家的身体潜能,使企业家能够重新梳理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

同时,深潜学院与韩美林等艺术大师以及中国好声音团队合作,加入艺术培养和美学研修课程,深度挖掘个体的生命潜力,以全面健康的自然生态参与新时代国际竞争。

此外,深潜学院还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纽约大学、巴黎高商、希伯来大学等名校合作,布局了具有广阔文明视野、多元文化基础和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教育网络。

深潜下一站:多元主题,中外贯通

继深圳首站之后,2018“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还会陆续在昆明、扬州、吉林、北京开课,并于明年春天前往剑桥大学,追本溯源,回到深潜学院的萌芽之地,进一步深化东西方交流,时空交融,博弈共鸣,再次碰撞出璀璨的思想星河。

未来深潜学院将会在研发创新课程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放眼世界发达经济体,开发新的学习线路,例如探访日本高度发达的精细化经济运作管理,以及以色列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思维创新的创新型高科技经济发展模式等。

深潜起点:追本溯源,肩负使命

深潜学院是万科集团创始人、亚赛联终身名誉主席王石凝练毕生企业经营与多年海外求学之求索,结合世界顶尖学术资源而发起的企业家训练营,旨在强调通过全球视野、社会责任重塑中国企业家之精神。

深潜学院“中国新企业家精神计划”第一课
企业家学员课堂风采

 

深潜学院的导师团队包括最具时代精神的杰出商业领袖、顶级学者、艺术大师和奥运冠军,启蒙中国商业文明价值观,提升中国企业家美学素养,塑造健康生命力,培养兼具探索精神、商业智慧、伦理责任、艺术修养、健康活力的新时代商业领袖。

深潜学院倾力锻造出完整开放的精英培养课程体系。通过企业管理课程,带领众学员走近顶尖院校与企业,与知名教授、商界领袖或社会精英面对面交流,提升国际视野,提高认知水平,获得企业运作与商业创新的新灵感。聚焦现代管理,结合中国本土实践,配套校友俱乐部及其他活动,共享优质项目及人脉资源,构建中国顶级企业家高端对话的重要平台。在企业家管理课程中,众学员能够聆听经济学家、政府智囊剖析相关政策法规,与商界前辈探讨企业健康成长的方向,重塑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的企业家精神。

大咖校友评论

陈劲松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董事长
“就像一部手机,从不关机用了好久,积累了好些无效程序持续运作。久而久之,性能再好也是越转越慢。这时候就要关机重启。Deep Dive就是这么一个让我们停下脚步蓄满能量再重新出发的深度活动。”

张维 基石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从反思文明到反省内心,从改变生活消费方式,到追寻生命意义,王石说运动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这28天的学习和训练,让我爱上了划船,也让我每日的运动从单纯的强身健体慢慢养成为生活习惯,让脚步引领灵魂。”

徐小平 著名天使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
“几天的深潜赛艇训练和名师讲堂下来,已经不虚此行了。我一生的工作就是写作,演讲,咨询,这三十年来总是在输出,这次Deep Dive深潜剑桥训练营给我输入了能量。”

何伯权 乐百氏创始人、今日投资董事长
“充实,放松,relax and busy。重新找回学生时代的节奏和生活习惯。很难得。”

消息来源:深潜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