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从科技入选工信部首批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名单

2018-09-14 21:56 8238
2018年9月14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公布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重要的核心基础项目共有包括云从科技、寒武纪、中星微等16家企业在列,涉及人工智能、芯片、操作系统等领域。

北京2018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14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公布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重要的核心基础项目共有包括云从科技、寒武纪、中星微等16家企业在列,涉及人工智能、芯片、操作系统等领域。

云从科技
云从科技

其中云从科技的表现值得关注,Nanalyze 在6月结合 Crunchbase 和 CB Insights AI Top 100 列表中的数据,公布了世界上十大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名单,云从科技作为中国唯一的内资企业代表入选。

不仅如此,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承担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 -- “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2018年1月,国家发改委再次确定云从科技和公安部一所旗下的“北京中盾”承担国家“人工智能”重大工程 -- “高准确度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及应用项目”建设任务,使云从科技成为名副其实的人工智能“国家队”。

据官方信息介绍,本次核心基础项目将支持高精度、低成本的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专用芯片的研发及应用。支持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建设,鼓励建设满足复杂训练需求的开放计算服务平台,实现产业化推广和应用,具备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国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核心关键布局

提升自主核心技术迫在眉睫。在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在国际科技巨头称霸的每一个“山头”,都有中国大陆企业与之进行着不同程度的交锋。从产业链三大环节上看,中国大陆在产业化领域发展较好,无论在技术水平还是市场规模上,中国大陆企业已基本抹平了与国际顶尖企业的差距。

本次工信部通知中提到了三个关键词,一个是人工智能,一个是实体经济,再一个就是创新,前几年工信部提出的是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本次的通知可以看出,其方向更加的聚焦,那就是人工智能和2025中国制造。

虽然全球化提供了一种更方便、更便宜的解决方案,但它也滋生了“懒惰”。如果进口产品比国内生产的产品更容易,更有成本效益,市场会选择海外产品,这就是我们如此依赖外国技术的方式。中国正是从此前事件中,吃一堑长一智。

从名单来看,工信部此次明确了中国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布局,包括云从科技入选的“基于自研Soc 芯片的高准确度人脸识别产业化应用”、中星微入选的“面向前端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与应用”、寒武纪入选的“云端智能服务器产业化”,目的在于抢先在人工智能核心基础领域发力,“不假外人”之手。

2015年云从科技成立,作为人工智能市场的后来者,云从科技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野心”并不小。2018年3月,云从科技打破三项世界记录,让跨镜追踪(ReID)在准确率上首次达到商用水平,让计算机视觉由“认脸”进化到“识人”。

2018年3月15日,国内有能力自建系统的银行约为148家,已经完成招标的银行约为121家,其中云从中标了90余家总行平台,市场占有率约为72.7%。在网点覆盖方面,云从的客户已经覆盖了超过14.7万个网点,约占比例为66.8%,日均调用量超过2.16亿次。

同时,国际调研机构 Gen Market Insights 发布了《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研究报告2018》,该报告研究了全球人脸识别设备的市场状况,中国是较大的消费区域,中国厂商云从科技以超过12%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云从科技之后的制造商是英国生物识别厂商 Aurora 和中国智慧城市信息化供应商浙大网新集团,它们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18%和3.31%,排名前三的制造商在2017年的收入占全球市场的20.37%。照此势头发展下去,中国大陆在计算机视觉行业或可率先实现赶超。

2018年云从科技前期布局的“视觉+大数据”平台会逐渐浮出水面,通过该战略,云从科技要在银行、安防、民航、商业占据龙头地位。为此,在去年云从科技成立了“人工智能大学”,成为专门针对行业进行“市场培育”的组织,这被外界视为云从科技正在对传统 IT 厂商引领的重点行业市场实行赶超。

消息来源:云从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