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强化镇痛领域全球产品线 1类化学新药LY03012进入I期临床

2018-09-03 18:07 6695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在研新化合物及中国1类化学新药LY03012缓释片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I期临床试验。LY03012为镇痛类在研新药。

上海2018年9月3日电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在研新化合物及中国1类化学新药LY03012缓释片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I期临床试验。LY03012为镇痛类在研新药。

近期,绿叶制药的在研产品线利好消息频传。无论是生物抗体新药的临床进展,还是与多家全球前沿的生物科技公司共同开发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下一代药物的推进,无不体现出绿叶制药在后续全球产品管线上的全盘规划与深远布局。

此次获批进入I期临床试验的LY03012,为绿叶制药在镇痛领域产品线的其中一个在研药物。它是一种口服的小分子化合物。非临床研究显示,作为一种全新的脑内单胺类神经递质转运体抑制剂,LY03012可以入脑并抑制突触前膜5-羟基色胺转运体(serotonin transporter, SERT)、去甲肾上腺素转运体(noradrenaline transporter, NET)和多巴胺转运体(dopamine transporter, DAT),从而增加突触间隙的去甲肾上腺素、5-羟基色胺和多巴胺浓度,进而通过增强疼痛调节的下行抑制通路发挥镇痛作用。此外,区别于已上市的同样适应症领域治疗药物,LY03012还能调节机体的睡眠-觉醒,在发挥镇痛作用的同时,不引起镇静、嗜睡等中枢抑制相关不良反应。

绿叶制药相信,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主要医药市场,镇痛类药物都将拥有乐观的市场前景和增长潜力。据第三方IQVIA(原IMS)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及欧洲市场的镇痛类药物销售总额达到179.46亿美元,2017年中国的镇痛类药物销售总额为114.73亿元人民币。各国市场在过去两年内持续保持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目前,绿叶制药已为LY03012申请了化合物专利、晶型专利和缓释片剂型专利。其中,化合物及晶型专利已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及韩国等国家取得。LY03012申报的适应症分别为糖尿病周围神经痛、纤维肌痛和骨关节炎等慢性疼痛的治疗。除中国市场以外,绿叶制药亦致力于在美国、欧洲、日本及其他国家同步注册并上市该药物。

除了LY03012以外,绿叶制药在镇痛领域还有芬太尼贴剂和丁丙诺啡贴剂等产品。目前,丁丙诺啡贴剂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和申报工作已在有序推进中。

“LY03012将丰富和扩充我们在镇痛领域的产品线,持续推进公司在镇痛领域的发展。”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目前,公司现有的在研药物已逐渐进入收获期。我们希望持续加大对于创新药研发的投入力度,对后续产品管线进行全盘布局,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深耕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