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引领未来: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等前沿技术赋能新药研发

“第8届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 中国成都
药智网
2018-08-31 09:00 6802
2018年10月17日-19日,聚焦“创新、务实、合作”主题,“2018创新药物发现的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和“第8届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成都同期举办。

重庆2018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7日-19日,聚焦“创新、务实、合作”主题,“2018创新药物发现的前沿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和“第8届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成都同期举办。大会汇集全球各界领军人物,围绕生物制药国家政策及行业趋势,新药研发新靶点及真实案例,深度聚焦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等前沿热门议题,结合主题演讲One-on-One Partnering Meeting、项目路演展台展示墙报展示等多渠道。本次活动由成都先导、美国辉瑞亚洲创新中心、默沙东研发(中国)、强生亚太创新中心、葛兰素史克、深圳微芯联合主办,药智网承办,旨在搭建一个生物医药前瞻资讯和前沿思想交流分享的全球智慧平台,一个新药研发技术交流、整合的创新技术平台,同时成为一个对接创新资源、促进跨界商务合作的国际商业平台。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点击此链接了解会议详情https://news.yaozh.com/archive/23248.html 
点击此链接免费报名参会http://www.innovativedrugdiscovery.com/huiyizhuce.html

与过去15年跨国药企争先在华建立研发中心的繁荣景象相比,近几年跨国药企对其在华研发中心及投入资源的大幅削减甚至关闭重组,让人不免对新药研发前景担忧。据德勤2017年12月发布的报告,2017年全球12家排名靠前的大型制药企业的新药研发投资回报率仅为3.2%,上市一款新药的成本高达19.9亿美元。

除了巨大的研发投入,通常新药上市时,最初化合物专利保护期也所剩无几,触底可见的专利保护期甚至无法支持到新药销售峰值就要面对仿制药的围攻及专利挑战。

在保证新药质量前提下,如何缩短研发周期,提高成功率成为所有制药人关心的话题。本届峰会不仅从新药研发实例,企业研发战略分享,政策解读来探究如何提高新药研发效率,还首次引入“第8届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国际高峰论坛”。该峰会是首次移师中国,未来将在波士顿、苏黎世与中国成都三地轮流举办,将有力推动亚洲地区生物医药产业与国际的深度接轨。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是当前新药研发领域前沿的技术之一,近些年不断受到资本和药企青睐。该技术最初是由 Scripps 研究院的 Sydney Brenner(2002年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获得者)和 Richard Lerner(时任Scripps研究所所长)于1992年提出。根据对1992-2018年7月期间被 PubMed 数据库收录的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相关文献分析,在学术界和工业界,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自2012年开始呈现上升趋势,众多基于 DEL 技术的新药研发成果、大型交易合作及从事 DNA 编码化合物库的公司也自这一时间节点开始密集公开。

1992-2018年收录在pubmed中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文献分类
1992-2018年收录在pubmed中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文献分类

据进一步统计,全球 Top 20(按2016年销售额排名)的药企中,有19个通过外部合作或内部研发方式利用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布局新药研发。

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赋能新药研发

传统的化合物库,受限于化合物合成成本高,存储空间要求大,筛选条件要求严苛及自动化程度要求高诸多限制,可供筛选的化合物库的容量往往在百万级。而先导化合物发现的重要条件就是需要有足够数量的化合物可供筛选。大型化合物库常需要经过数十年积累及大量持续的资金投入,对于中国致力于新药研发的公司,用常规方法建造一个数百万级的化合物库并非较佳选择。但科学家们追求更大化学空间的脚步从未停歇,并将目光聚集到了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领域。

相对于传统技术,DNA 编码化合物库不仅能够触及更广阔的化学空间,由于对试剂需求量,硬件设施等要求相对更易实现,合成及筛选成本显著降低。此外,筛选周期短,筛选化合物数量大(百亿级),同时可平行进行多个筛选条件等优势也是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

中国的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是多学科高度整合的技术平台,目前国际上能够规模化对外提供基于 DNA 编码化合物库进行新药研发合作的主要有 X-Chem、Nuevolution 及 HitGen成都先导

其中,成都先导作为中国第一家基于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从事新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2015年至今(2015-2018.7),该公司共公开了22个新药研发合作伙伴,其中不乏与辉瑞,默沙东等跨国药企不断扩大合作的案例。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期间,全球公开的基于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新药研发合作数量为64个,成都先导合作数量占比34.4%,美国 X-Chem 占比25%,丹麦 Nuevolution 占比12.5%。

2015-2018.7全球公开的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合作分布(全球公开交易总数量:64个)
2015-2018.7全球公开的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的合作分布(全球公开交易总数量:64个)

创新引领未来

新药研发的根本目的是在未被满足治疗需求的疾病领域不断寻找到能够有效调控疾病靶点的新分子实体。全球 Top20 的药企中有19个选择利用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布局新药研发,一方面证明了该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巨大潜力,另一方面也说明在严峻的挑战面前,即便是跨国药企,采用创新技术进行新药研发也是快速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

可以预见,在未来,基因组学、下一代测序、CRISPR-Cas9 基因编辑、人工智能、区块链和 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等前沿技术将更加便捷出现在新药研发人员的工具清单中。新技术的加持,将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

点击此链接了解会议详情https://news.yaozh.com/archive/23248.html 
点击此链接免费报名参会http://www.innovativedrugdiscovery.com/huiyizhuce.html

消息来源:药智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生物科技 医疗药物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