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雅诗兰黛公司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完满落幕

2018-08-28 15:51 9351
8月27日,雅诗兰黛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雅诗兰黛公司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第四期于上海完满结业。

助力留守儿童成长 聚焦河南安阳和辽宁丹东


上海2018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8月27日,雅诗兰黛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雅诗兰黛公司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第四期于上海完满结业,为期5天的培训让来自河南安阳殷都区和辽宁丹东宽甸县的60位优秀教师收获了丰富、专业的儿童心理学理论知识和和具有实操性的实践方法,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呵护学生的心灵成长。

“雅诗兰黛公司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第四期学员合影
“雅诗兰黛公司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第四期学员合影

守护色彩童年  聚焦河南安阳和辽宁丹东

目前中国不满十六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数量高达902万,其中,更有36万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根据2015年雅诗兰黛公司联合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社会系调研形成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表明,由于长期以来亲子关系的空间割裂和缺失,留守儿童普遍存在胆怯不自信、自觉不幸福、感觉被冷落、责任纪律差、自我与社会责任感低、缺乏明确的未来目标等问题;而与孩子们朝夕陪伴的教师,可能成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突破点。

为了更好地发挥乡村教师在留守儿童教育中的关键性积极作用,自2015年起,雅诗兰黛公司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项目,聚焦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大省,邀请儿童心理学、儿童教育等领域的专家,设计面向留守儿童教师的专业性、系统性培训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帮助乡村教师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世界,真正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交流等方面的心理问题。

学员们参加萨提亚家庭成长工作坊学习
学员们参加萨提亚家庭成长工作坊学习

今年“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项目首次聚焦留守儿童集中的河南安阳市殷都区和辽宁丹东市宽甸县(满族自治县),为来自30所学校的60名教师安排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儿童心理发展学及心理问题识别和转介、非暴力沟通、萨提亚家庭成长工作坊心理实践、学校团体辅导的设计、组织等课程,帮助留守儿童教师们初步掌握与儿童沟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方法,以便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助力其健康成长。

来自河南安阳市殷都区的一位教师表示:“作为一名留守儿童教师,我们既担负着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也承担着监护人的陪伴、关爱的责任,角色多元对我们的要求更高,培训课程既有系统化的专业理论知识,也有实操性的心理辅导技巧,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受用。”

爱心联合助力成长  关爱之路任重道远

作为雅诗兰黛公司“色彩童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自2015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期,项目覆盖了四川、湖北、云南、安徽、广西、河南、辽宁等留守儿童集中大省的135所学校,近300名乡村教师接受专业培训,上万名儿童从中受益。同时项目在培训中不断深化、巩固经验与成果,并形成对培训教师的定期回访制度,从一线实践中进一步收集问题反馈,不断改进培训体系。

中国青基会教师发展事业部部长顾蒸蒸致辞
中国青基会教师发展事业部部长顾蒸蒸致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发展事业部部长顾蒸蒸表示:“中国留守儿童的数量庞大,并将作为我国社会转型期的过渡性问题长期存在,关爱留守儿童之路任重道远。我们要充分发挥乡村教师作为留守儿童与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也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加大在乡村教师的技能培训与激励机制上的投入,让他们真正成为留守儿童教育重要的支持力量。”

除“留守儿童辅导教师培训班”项目外,雅诗兰黛公司还先后参与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开展的“彩虹桥 -- 雅诗兰黛公司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爱心书包/校服”等项目,通过科学有效、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更加全面持续地关注留守儿童,守护孩子们的色彩童年。

消息来源:雅诗兰黛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