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南大学-百度创新实践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正式签约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启动
西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8-08-27 17:50 12443
8月27日,西南大学-百度创新实践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正式签约,依照此协议,西南大学·百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招生。

重庆2018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8月27日,西南大学-百度创新实践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正式签约,依照此协议,西南大学·百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招生。项目招生简章将于近日在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正式发布。

西南大学党副校长崔延强教授致欢迎辞。崔校长表示此次和百度的合作,对于双方都有着建设性的战略意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将以独立的专业硕士项目形式于2019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西南大学将在科学教育理念引领下,在创新项目模式的指引下,立足其学术严谨之基础,与百度共商同促人才升级,为国家培养理论基础与创新实践兼具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人才。

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致欢迎辞
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致欢迎辞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合作,是百度首次以独立项目的方式参与西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全流程建设,实现了校企从合作到共建的重要突破。百度技术专家将帮助高校学生全方位认知人工智能,在技术实践和理论创新上开拓学生的新思路,将企业的平台作用、企业创新驱动先进模式、企业导师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发言
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发言

此次签约仪式上,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发布了该项目2019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及导师情况。项目以西南大学优势学科及百度技术课题项目为依托,单独制定培养方案,采用0.5(基础课程学习)+2(百度项目实践)+0.5(论文及毕业设计)培养模式,采取双导师联合培养制,双方研究生导师将遵照订制化的培养方案要求以及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合作完成研究生培养任务。2019年招生方向为:

  1. Web前端研发工程师
    招生专业方向为:计算机技术(085211)、软件工程(085212)。项目导师是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陈武教授。百度合作导师是百度Web前端技术部副总监高磊。

  2.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设计师
    招生专业方向为:现代教育技术(045114)。项目导师是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涂涛教授。百度合作导师是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

  3.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网络营销经理人
    招生专业方向为:新闻与传播(055200)。项目导师是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董小玉教授。百度合作导师是百度校园品牌部副主任计湘婷。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合影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卓越人才”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合影

此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是西南大学响应国家以计算机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引领的2025宏观发展战略,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创新与创新教育,支持国家迈向人才强国的重要举措,亦是全国首个由行业领军企业与高校共同承担所有培养责任的深度共建项目,完成了校企从“合作”到“共建”的创新实践路径。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百度Web前端技术部总监高磊西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西南大学相关专业教授、百度校园品牌部、百度BOW(Brilliant Open Web)高层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将在2018年秋季学期持续发布该项目的招生及培养细则,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详细信息请查询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

消息来源:西南大学研究生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