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孚信阳光联合南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光致变色材料技术论坛”

聚焦光致变色材料技术前沿趋势
8月15日,由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光致变色材料技术论坛”在南开大学圆满召开。

天津2018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如今,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消费结构升级过程中,光致变色材料技术已经在消费民生、光信息存储、防伪技术以及军事等领域有了逐步深入的应用,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吸引了国内各相关的产学研机构投身其中。

8月15日,由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孚信阳光”)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光致变色材料技术论坛”在南开大学圆满召开。论坛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以及中石油、盛虹集团、新乡白鹭化纤集团等走在光致变色材料应用前沿的企业代表齐聚,围绕光致变色材料的合成与应用技术前沿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分享与探讨,推动了光致变色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重要参会人员留影
重要参会人员留影

 

丁奎岭院士报告
丁奎岭院士报告

 

参会嘉宾
参会嘉宾

论坛上,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研发机构的9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孚信阳光总经理边俊民发表的题为《光致变色功能材料的工业应用》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孚信阳光的光致变色材料技术在纺织服装、光学膜、包装印刷等行业的应用,以“幻彩变色,创造快乐”为理念,勾勒了光致变色材料的多样化应用的发展前景,是此次论坛中唯一面向市场的材料应用型报告。

作为国内首家工业化生产光致变色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孚信阳光致力于光致变色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解决方案,打造以变色技术和微胶囊技术为核心的产品线系列,并与产业链伙伴展开功能性半成品、成品的合资与合作开发。

据边俊民介绍,在纺织服装领域,孚信阳光携手新乡白鹭化纤世界首创地将光致变色材料应用于粘胶纤维中,成功研制出提升粘胶纤维附加值的幻彩丝,并由新乡白鹭化纤集团牵头在全国成立“幻彩丝产业联盟”,定向开发应用幻彩丝产品,为传统行业带来新的竞争活力;在涤纶纤维领域,孚信阳光解决了光致变色材料在聚酯材料中的耐酸、耐高温、耐剪切、影响聚酯物理强度等多项技术难题,联合盛虹集团共同开发阳光变色涤纶纤维;此外,孚信阳光研发的光致变色浆料已经成功应用于多种纺织面料表面并制作T恤、卫衣、帆布包、书包、帆布鞋、围巾、帽子等,让服饰充满科技感。

此外,孚信阳光还将光致变色材料和技术应用于光学膜行业和包装印刷行业,在智能调光膜、眼镜膜和汽车膜方面与多家知名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光致变色材料和技术的应用,令包装印刷充满变化,产生更具视觉冲击的创意表达效果。

当天论坛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奎岭院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郭国聪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明强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尹梅贞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吉林大学田文晶教授、南开大学韩杰副教授等8位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研发机构的专家学者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光致变色材料技术领域的前沿进展及其发展趋势,推动了我国在光致变色材料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