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变色“幻彩丝”,防晒力也“开挂”

2017-03-13 10:00 8035
日前,由孚信科技主导研发的七色幻彩丝面料防紫外线检测报告出炉。孚信七色幻彩丝面料UPF值超出国家标准近3倍,且UVA/UVB透过率远高于国家标准,抗紫外线性能强大。也就是说,使用七色幻彩丝面料制作的衣服除了具有变色功能,还能有效防晒。

天津2017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在紫外线强烈的夏季里,防晒是每位爱美人士每天必做的事情,但市场上的遮阳伞、防晒服质量良莠不齐如今,关于防晒,有了一项更安心的选择。日前,由孚信科技主导研发的七色幻彩丝面料防紫外线检测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孚信七色幻彩丝面料UPF值超出国家标准近3倍,且UVA/UVB透过率远高于国家标准,抗紫外线性能强大。也就是说,使用七色幻彩丝面料制作的衣服除了具有变色功能,还能有效防晒。

七色幻彩丝变色前
七色幻彩丝变色前

光致变色技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2016年发布的“2016/2017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产品”中,新材料“幻彩丝”强势入榜。作为服装行业的“新晋小花”,幻彩丝已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是一种可以随着光线变化而变色的纤维,在阳光或紫外线的照射下,不但能瞬间从无色变有色,也可以从一种颜变换为另一种颜色,当照射停止时,纤维又恢复到原本的颜色。

七色幻彩丝变色后
七色幻彩丝变色后

幻彩丝之所以奇妙,它依托的是“阳光变色”技术。谈到幻彩丝便不能不说到它的主要研发机构 -- 孚信科技。作为国际上仅有的几家拥有阳光变色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中的佼佼者,孚信科技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致力于阳光变色材料研发、生产与消费品变色应用、变色技术服务及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致力于打造“阳光变色”第一品牌,孚信科技始终凭实力说话。据孚信科技首席科学家孟继本介绍,截至目前,孚信科技已开发出300多种光变材料,申请和授权了超过40项专利,提供多种拥有100%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光变材料,并将其成功应用到服装、纺织、鞋子、防伪、印染、纤维、塑料、油墨、装饰品、化妆品、防紫外线护肤品等传统行业。

2016年起,孚信科技大力推动将光致变色技术民用化、商业化。其中,与白鹭化纤集团合作研发“七色幻彩丝”是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成果。2016年8月22日,“七色幻彩丝”正式投入量产,在业内反响强烈,引起众多服装品牌的关注,海澜之家与孚信科技合作,将在2017年推出夏款变色T恤,引领科技时尚潮流。

幻彩丝防晒检测
幻彩丝防晒检测

不止会变色,防晒力也“开挂”

事实上,除了阳光变色之外,幻彩丝的防晒性能也不容小觑。据孟继本教授介绍,光致变色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防晒“黑科技”,拥有极为优秀的防晒能力,可以针对近年来流行的防晒服进行品质提升。

那么,幻彩丝面料抗紫外线的性能到底有多强?为了进行数据量化,孚信科技委托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GB/T18830 国家标准对七色幻彩丝面料进行了防紫外线性能评定。

评定结果显示,孚信七色幻彩丝面料UPF平均值高达138,超出国家标准(50)近3倍,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50,UVA 平均透射比为1.6%,UVB平均透射比为0.6%,都远高于国家标准,在目前品质良莠不齐的防晒产品市场中,可谓是“业界良心”。

幻彩丝的“开挂”之处还表现在其安全性上。目前,市场上常用的防紫外线面料多为进行表面涂抹二氧化钛等反射涂层,而幻彩丝抗紫外线能力是根植于材料内部,无需借助任何涂层,更加环保健康。

此外,孚信科技近期开发的阳光变色浆料也同样值得关注。阳光变色浆料是孚信针对纺织行业专门开发的丝网印浆料,用于印制服装上的图案或者进行着色,其变色原理与幻彩丝大致相同,所以也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线功能。

如今,对普通人来说,把变色衣放进衣橱指日可待。目前,已有多家大品牌使用幻彩丝进行商品开发,其中浪莎、HOZ等品牌还将于近期有产品面世。未来,孚信科技将推出更多颜色,逐渐丰富阳光变色品类。此外,孚信已经与彩妆品牌建立初步合作洽谈,预计将在今年推出一款阳光变色的彩妆用品,这对于紧随时尚潮流的女士来说,无疑是又一件值得期待的好消息。

消息来源: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