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珠海长隆首推“科普进社区”,过万居民体验家门口的趣味移动课堂

2018-08-20 18:37 8558
8月19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科普进社区”活动第一站走进珠海香洲柠溪中心 -- 珠海康宁社区,长隆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带来首个以“海洋王国传科普,携手康宁惠大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珠海2018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8月19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科普进社区”活动第一站走进珠海香洲柠溪中心 -- 珠海康宁社区,长隆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带来首个以“海洋王国传科普,携手康宁惠大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康宁社区超万名市民得以走进家门口的海洋趣味动物科普课堂,近距离观赏条纹斑竹鲨和海月水母,观摩海洋生物标本,寓学于乐穿插的“变废为宝环保手工活动”、“科普问答”等环保互动小游戏引来全民围观参与,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全民积极践行和传播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建绿色环保社区的社会理念。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推出首个“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展出珍贵的动物标本。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推出首个“科普进社区”公益活动,展出珍贵的动物标本。

 

多元科普展示,市民现场学习救援搁浅海豚

社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居环境、城市人文生态的载体,以其人居集聚的特点成为落实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有效平台。珠海康宁社区是集住、教、娱、商一体化的大型综合社区,常住居民超13000人,科普受众群体多样化。活动当天一大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就在康宁社区宣传栏内张贴活动海报,科普漫画及结合实例的科普小知识立体展板触目可及。通过标本、图片、录像等向社区市民介绍了鲸鲨、帝企鹅、北极熊等海洋珍稀动物的特征和趣闻,在讲授科普知识的过程中,加入体验式教学,鼓励市民近距离观察身边各种动植物,还通过派发环保海鲜选择指南介绍册,增加社区居民对环保海鲜的认识,指引其把所学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更把园区的“中华白海豚科普学堂”带到社区现场,邀请市民现场开展海豚搁浅模拟救援全过程,成为当天较受欢迎的活动。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把“鲸豚救助科普学堂”带到社区现场。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把“鲸豚救助科普学堂”带到社区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首次把活体水母和斑竹鲨带进社区,让公众近距离观赏条纹斑竹鲨、触摸海月水母。还特别展出珍贵的干制标本:虎鲨牙齿、灰鲭鲨牙齿、黑背鳐牙齿等,通过动物标本展示及动物趣味知识的介绍,社区居民不仅能跟科普专家一起学习到海洋的科普知识,还能了解不同种类海洋生物对于海洋和人类的重要性,真切感受到保护海洋的力量和必要性。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首次把活体水母和斑竹鲨等带进社区。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首次把活体水母和斑竹鲨等带进社区。

多样科普活动,珠海长隆倡导你我齐参与

据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介绍,珠海长隆计划把康宁社区做成珠海“科普进社区”的标志性社区和常设定点,同时这里也是珠海长隆实施“精准科普”的重要试验点,以后将继续拓展到珠海乃至华南地区各社区,鼓励更多社区居民携手珠海长隆共同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作为三度斩获由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颁发“杰出成就奖”的获得者,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不仅给游客带来世界顶尖游乐体验,更一直致力于动物保育和环保科普教育。2018年,全新推出了鲸鲨/中华白海豚/企鹅“小小保育员”课程,让小朋友体验、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动物保育员,深受大小游客喜爱;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给来自大陆、港澳地区的中小学学生组织开展“海洋研学团”活动,单2017年参加人数便高达23万人次。

此外,为传递爱心、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生态平衡,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定期开展各项环境保护、动物保育、帮助弱势群体等义工活动,其中,为还海豚等海洋生物“一个干净的家”,义工们定期组织前往中华白海豚保护区开展“清洁海岸”活动,号召大众对海洋环境的保护。当天参与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集知识性、观赏性、科普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进社区”大型社区移动课堂,是社会科普实践的一个新开始,增强了社区市民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的环保意识,他们将继续积极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消息来源: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