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脑瘫康复营养训练营深圳站圆满举行

雀巢健康科学
2018-08-07 12:05 6483
 8月5日上午,由雀巢健康科学、长和医疗、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长和大蕴儿童康复门诊部共同举办的“筑巢 ·慢天使成长计划”脑瘫康复营养训练营活动,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报告厅圆满举行。

深圳2018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8月5日上午,由雀巢健康科学、长和医疗、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长和大蕴儿童康复门诊部共同举办的“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脑瘫康复营养训练营活动,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报告厅圆满举行。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深圳长和大蕴首席医疗官孙晓勉、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治疗师主管李瑞豪等人出席活动,并针对脑瘫儿童的康复和营养管理展开知识讲座。

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在致辞中讲到:“我国脑瘫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三,深圳是高出生率城市,在每年20到25万新生儿中,脑瘫新增患儿约为400到600个。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对脑瘫患儿的康复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是由雀巢健康科学、长和医疗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脑瘫患儿营养与康复训练的关爱项目,自2018年以来,已相继在北京,昆明两地成功举办。此次深圳站的圆满举行,更是离不开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

上午9时许,成功报名的50余组脑瘫家庭陆续赶至活动现场。为了给脑瘫家庭提供专业的康复指导,活动特别邀请了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深圳长和大蕴首席医疗官孙晓勉等人,针对脑瘫患儿康复的分级管理、营养管理、喂养及吞咽相关问题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设置了专家义诊环节,凝聚专家和医护团队的专业力量助力脑瘫患儿走向康复之路。

曹主任在讲座中强调说:“脑瘫是大脑受损后造成的肢体障碍,常伴有感觉、知觉、认知、交流和行为方面的障碍,根据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脑瘫儿童要做好分级管理,并制定出不同年龄的康复计划。脑瘫的康复是个漫长的过程,分级管理也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参与和帮助每一个脑瘫患儿获得更好的生活。”

专家与“慢天使”家长一对一的做问诊交流
专家与“慢天使”家长一对一的做问诊交流

脑瘫患儿的营养尤为重要,深圳长和大蕴首席医疗官孙晓勉在讲座中介绍到:“脑瘫患儿由于喂养习惯,喂养能力,吞食能力的不足,常伴有营养低下的问题。脑瘫患儿比正常孩子需要消耗更多能量,并且,由于吞咽功能障碍,脑瘫儿童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的丢失严重。小百肽是雀巢健康科学出品的一款供1岁以上儿童使用的全营养配方粉,是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针对生长发育迟缓儿童的营养制剂。其等热卡配方,可提供充足能量,满足脑瘫患儿生长所需;所含100%蛋白质来源为乳清蛋白,并水解为肽类,易于吸收,胃排空更快,减少胃食管反流风险;另含有的57%脂肪来源为中链甘油三酯,可快速提供能量。”

深圳长和大蕴首席医疗官孙晓勉在演讲
深圳长和大蕴首席医疗官孙晓勉在演讲

针对有吞咽困难的脑瘫患儿来说,食物增稠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深圳长和大蕴首席治疗师顾问 JohnSerkiz 讲到:“在所有儿童中,经历过吞咽困难的大约占1%,但在所有脑瘫患儿当中大概有60%的小朋友都经历过吞咽困难,这点也要考虑到脑瘫的等级分类,脑瘫的等级越高,吞咽困难越大。雀巢健康科学推出的顺凝宝能有效帮助吞咽功能障碍患者降低吸入性肺炎的风险,帮助他们摄取充足的营养。”

“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脑瘫康复营养训练营不仅让家长们得到了专业的指导,获得了脑瘫康复营养方面的知识,也对脑瘫患儿的成长充满了信息。未来,雀巢健康科学也将继续关注关爱脑瘫患儿群体,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让脑瘫患儿的康复指日可待。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到关爱脑瘫儿童的阵营中,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给予脑瘫家庭以信心和力量。

消息来源:雀巢健康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