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ilingStone Capital回应绿松石山资源首席执行官任命

SailingStone Capital Partners LLC
2018-08-01 03:34 18129

旧金山2018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SAILINGSTONE CAPITAL PARTNERS注意到乌尔夫-奎尔曼(Ulf Quellman)被任命为绿松石山资源公司(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TSX/NYSE: TRQ)(以下简称TRQ)新任首席执行官,也对这位高层的合同结构和相关薪酬方案作出的重大改进表示认可。但SailingStone仍担心这条公告并未完全解决先前在与TRQ董事会沟通时提出的合理问题。

SailingStone长久以来一直因TRQ董事会、高管和少数股东之间不能保持一致而感到困扰,同时认为,公司治理问题对该股的表现造成了阻力。今天的公告代表整个董事会承认,一位独立首席执行官的长期薪酬完全以TRQ的股票表现为准,是对之前方案的改进。这是自2012年进入董事会和管理层人事变动过渡期以来,TRQ第一次由一位其主要激励方式是持续上涨的TRQ股价的首席执行官来领导。

与此同时,SailingStone在2018年6月12日致董事会的信函里提出的三项建议中,有两项迄今尚未制定实施计划,或者说情况不明。首先,目前尚不清楚奎尔曼先生与力拓(Rio Tinto)的关系会如何发展,因此很难评估他未来的独立性。此外,承诺“聘请独立技术顾问”来协助董事会,并不等同于在TRQ内设立非力拓技术团队的具体任务。这仍然是一个重要问题,因为目前在Oyu Tolgoi董事会中,所有未被蒙古政府指定人员占据的席位,以及整个技术和运营委员会都由力拓员工或借调人员组成。因此,今天的公告似乎并未完全解决SailingStone提出的问题。

SailingStone管理合伙人麦肯齐-戴维斯(MacKenzie Davis)表示:“真正能称得上世界级的矿业资产很少,而TRQ就持有其中一个的多数股权。Oyu Tolgoi露天矿场继续平稳运营,而地下开采似乎正朝着首次投产稳步迈进。由此可见,该矿将成为业内规模较大,利润较高的业务之一。我们认为,今天的公告进一步改善了管理层与TRQ股东之间的一致性,我们感谢董事会对此做出的努力。然而,工作还未完成。我们期待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继续展开建设性对话,解决其他的公司治理问题。TRQ资产价值与股价存在巨大差距,我们希望能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和其他方面,弥补这一差距。”

SailingStone Capital Partners LLC简介

SailingStone Capital Partners LLC是一家员工持股的投资咨询公司,专注为全球自然资源行业提供投资解决方案。SailingStone总部位于旧金山,为投资者管理集中持股的做多投资组合。

消息来源:SailingStone Capital Partners LLC
相关股票:
NYSE:TRQ Toronto:TR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