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与中国光大集团合作强化对“一带一路”的承诺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2018-07-23 17:39 13799
2018年7月21日,作为中东、非洲和南亚 (MEASA) 地区的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DIFC) 日前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 阿联酋 - 中国周成果丰硕,中国光大集团选择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其区域增长平台
  • 光大集团是一家业务范围横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期货和投资管理的中国国有企业
  • 截止2017年末,光大集团资产总额已达4.47万亿,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实现净利润417亿

阿联酋迪拜2018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21日作为中东、非洲和南亚 (MEASA) 地区的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DIFC) 日前与中国光大集团(“光大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光大集团是一家业务范围横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期货和投资管理的中国国有企业,集团一直在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合作机遇,并且密切配合国家发展策略。同时,希望签署谅解备忘录后,能够支持光大集团加大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的业务拓展力度,推动与阿联酋当地企业的务实合作。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备忘录签署。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总裁阿里夫·阿米利 (Arif Amiri) 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此前,李晓鹏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行政长官艾萨·卡辛姆阁下 (Essa Kazim) 也进行了会谈。通过这一合作,中国光大集团将可凭借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位置和世界一流的平台资源管理其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的投资活动,有利于海外业务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尝试。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行政长官艾萨-卡辛姆阁下(Essa Kazim)与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备忘录签署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行政长官艾萨-卡辛姆阁下(Essa Kazim)与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备忘录签署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总裁阿里夫-阿米利(Arif Amiri),及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总裁阿里夫-阿米利(Arif Amiri),及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对于本次合作,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行政长官艾萨·卡辛姆下表示:“迪拜与中国的持续合作正不断推动地区经济增长、增强社会影响。我们相信,通过与中国光大集团的合作,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将具有独特的定位优势,充分发掘“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重大机遇。我们为中国机构通过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取得的创纪录增长感到自豪。在光大集团海外业务拓展的过程中,也期待为他们提供支持。”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协同效应继续增强。尤其是迪拜,已被证明是我们能够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充分抓住新兴市场快速发展潜力的理想之选。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合作是我们国际发展战略中水到渠成的一步。我们相信,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一流的基础设施将助力我们发掘当地潜力巨大的发展机遇。”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已成为中国四大银行的区域总部所在地,各银行的牌照也已从子公司升级为分行。此外,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也已成为包括中石油、上海电气投资、中兴通讯、新丝绸之路公司和国机集团所属 CMEC 矿业投资等在内的中国大型企业的区域总部所在地。

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注册的中国金融机构数量持续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末占该中心签约总资产的22%,总价值达到334亿美元(约2,260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底达到的256亿美元(约1,730亿元人民币)增加30.5%。这一发展反映出中国监管机构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之间合作与理解的不断加深,以及这些企业通过该中心在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获得的发展潜力。

消息来源: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