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走进昆山推动工业企业节水减排

2018-07-20 18:47 7507
7月20日,TUV莱茵走进昆山,联合产学研领域的多位专家及企业嘉宾成功举办“昆山市工业企业水管理专题交流会”,从技术理论、实践探索、标准认证及运营管理等多个角度,与企业和品牌供应商代表分享了先进技术理论和实践经验。

江苏昆山2018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国家对“未来中国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强调,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被摆在了重要的位置。今年3月21日,昆山市政府出台《关于全市工业企业节水减排的补助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鼓励企业通过清洁生产、提标改造等各项措施,减少废水排放、提高排放水质,并给予不同程度的奖补,从而达到改善昆山市水环境状况,提升河湖水质的目标。办法出台后,如何推进技术改造,如何通过后续行动贯彻落实该办法,成为众多企业和品牌方关注的焦点。

对于获得“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认证的企业,办法中提出将给予额外奖励补贴。作为AWS授权的颁证机构之一,TUV莱茵拥有丰富工业水管理和资源节约实践经验,成为企业第一时间想到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7月20日,TUV莱茵走进昆山,联合产学研领域的多位专家及企业嘉宾成功举办“昆山市工业企业水管理专题交流会”,从技术理论、实践探索、标准认证及运营管理等多个角度,与企业和品牌供应商代表分享了先进技术理论和实践经验。

昆山市工业企业水管理专题交流会现场
昆山市工业企业水管理专题交流会现场

昆山市环保局副局长陈银鸿以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熊华俊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开幕致辞。交流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唐登勇首先细致地介绍了AWS可持续水管理国际标准与昆山市工业企业节水减排措施方法,帮助与会代表更准确地洞悉办法要求和标准。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水管理创新项目经理杨爱辉紧接着分享了多个工业园区企业水管理创新的精彩案例。

随后,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技术经理牛磊则从技术的角度,向与会听众详细解读了工业水效能验证的技术路线;戴尔供应链社会与环境责任经理刘莉莎介绍并分享了戴尔在供应链水管理方面的实践和成功的经验;知名IT品牌供应资深经理钱进也就“国际品牌水管理倡导”为题展开深入探讨。

随着新环保法政策及“水十条”等政策的全面实施,工业企业在节水减排领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次交流会不仅得到了电子行业领导品牌方,以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等行业协会的支持,更是得到了昆山市环保局的高度认可和鼎力支持。

“随着《新环保法》、《水污染行动计划》等法规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提高用水效率,实现节水和废水的有效再利用,废水减排和资源化已成为必然的选择。”昆山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陈银鸿表示,“感谢TUV莱茵对昆山市积极改善水环境状况,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相信今天的交流活动为这些企业在后续的水管理实践中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帮助他们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进而也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昆山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