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发布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入围
中国机经网
2018-07-19 11:12 5894
2018年7月13日,第十四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山东临沂召开。会议公布了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仍居榜首,临沂临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入围。

山东临沂2018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13日,第十四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山东临沂召开。本届发布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沂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机经网、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沂市中小企业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临工集团协办旨在总结过去一年机械工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引导我国机械、汽车企业持续做优、做大、做强,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代表主办方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仍然位列2017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首位,临沂临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210亿元的营业收入再次入围。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会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机械工业行业经济运行实现两位数增长,总体好于预期。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愈加严峻,我国工业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关口。

在综合分析机械工业重点行业情况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全年形势做出了如下判断: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比较平稳,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8.5%左右;2018年全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将比较平稳,但增速将会低于2017年;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增速在7%左右;进出口贸易适度增长,增速将低于2017年。

在发布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分析行业现状与趋势之外,本届发布会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上榜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

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在大会中致辞
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在大会中致辞

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临工坚持“效率至上,科技领先”的发展理念、质量兴企和品牌强企的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两化融合、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等方面都已走在了行业前列,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已在临工内部广泛开展。临工将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全力为实现产业升级和中国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做了主题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机械百强发言
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做了主题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机械百强发言

临工总经理文德刚作为机械百强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创新促进高效,创新铸就品牌。为实施机械工业十三五质量管理规划,推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目标任务的落实,临工首先进行了质量运营创新,加速向质量效益型模式转变;对标国际先进运营管理模式,在实践中结合自身特点进行精益管理创新,形成了具有临工特色的精益生产体系 LPS ,促进高效运营;并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大力实施技术研发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临工在全面推进信息化、自动化的基础上,推进“互联网+”创新,加快智能制造建设。

与会嘉宾到临工智能生产车间进行考察
与会嘉宾到临工智能生产车间进行考察

活动当天下午,临工邀请与会嘉宾到智能生产车间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临工的智能制造发展历程,遍布生产线上的改善项目让与会代表深切感受到具有临工特色的“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在公司掀起的全员创新的激情。临工同时表示将和行业同仁一起分享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取得的经验心得与技术成果,集思广益,共同提高。

“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活动集中反映了我国装备制造企业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历程,现已成为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很强的行业品牌活动。

消息来源:中国机经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