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强企业走进河钢”活动在唐山启幕

携手打造更高水平的产业链合作关系
机经网
2019-10-25 15:21 4460
10月2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下简称中机联)主办,河钢集团与中国机经网共同承办的“2019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行 -- 百强企业走进河钢”活动在唐山举行。

河北唐山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下简称中机联)主办,河钢集团与中国机经网共同承办的“2019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行 -- 百强企业走进河钢”活动在唐山举行。中机联会长王瑞祥,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中机联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出席活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协同发展,探索产业链合作共赢新机制,共享创新发展成果,抵御供求关系变化带来的经营性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机械工业被誉为现代工业体系建设的“心脏”,钢铁素有工业粮食之称。两大产业作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推动实现我国从工业大国转向工业强国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以来,我国工业遵循中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正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提升我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中机联拥有代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水平的众多会员企业,河钢集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我国领先的家电钢、第二大汽车钢供应商,双方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展现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携手开展“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行”活动,既体现了两大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和胆识,也开启了两大行业产业链合作发展的新阶段。

中机联会长王瑞祥致辞表示,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实现产业链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链,不仅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也是机械、钢铁两大产业破解发展瓶颈、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机械、钢铁行业企业在构建我国新型产业链关系、实现现代化产业链目标进程中,都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两大产业联谊当属强强联合,而河钢集团作为钢铁行业的佼佼者,与机械百强、汽车三十强排头兵企业联手,更是契合了新型工业化体系建设的时代要求,随着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强化创新协同、深化务实合作和构建长效机制,必将对推进机械、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影响。

世界钢协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都汇聚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和最丰富的创新元素,主动实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加速向“绿色、材料、智慧、全球化”迈进。钢铁和机械行业是紧密的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必然选择。河钢将用足用好中机联这一重要平台,不断深化与机械行业的无缝对接,着力为机械制造企业提供更好的钢铁材料和服务,努力实现产业链资源共享、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河钢集团战略总监、战略研究院院长李毅仁做了题为“打造以专有技术为支撑的钢铁材料解决方案服务商”的相关报告;中机联专家委副主任蔡惟慈针对“机械工业经济形势”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河钢集团钢研总院院长、科技管理部总经理李建新全方位地介绍了“河钢集团产品及解决方案”企业代表卫华集团、恒大汽车、博世、海尔等分享了各自的用钢体会,上下游企业针对行业内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的生产现场。

“机械工业用钢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也于当天举行。这是河钢与中机联在中国机经网上合作打造的中国机械工业用钢专属服务平台,借助河钢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优势,将为机械企业搭建用钢在线咨询服务平台,提供全面、及时、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特殊化、多样化需求,不断扩大产业链协同成果。

消息来源:机经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