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智慧城市政企对接会与国际合作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

-- 遇见美好未来 助力智慧城市项目落地
2018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组委会
2018-07-06 13:27 9236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智慧城市政企对接会与国际合作论坛暨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于6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

上海2018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中城智慧(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智慧城市政企对接会与国际合作论坛暨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于6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在此云集,深度探讨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

大会特色项目“智慧城市政企对接会”率先拉开序幕。本届政企对接会依旧人气爆棚,来自沈阳、合肥、上海浦东新区、珠海横琴新区、南京麒麟新区等的数十位政府代表出席并发表演讲,介绍了各地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及规划项目,与百余位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对接。平安智慧城、飞利浦、上海三思、特斯联、国信达、法国易迈、海南易建、世洋数据等企业代表发言介绍各企业的技术与解决方案。

政企对接代表与专家合影
政企对接代表与专家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升级至政企对接2.0模式,推出1对1深度对接服务,会前提前调研政府与企业需求,根据双方需求现场安排专属会议室对接,助力政府项目落地,为企业提供商机。

本次大会得到了平安智慧城的大力支持。平安智慧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及首席科学家岳梅樱博士作为智慧城市行业的著名专家和代表之一在下午召开的“智慧城市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深度阐释了平安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战略、优势及理念。平安智慧城依托中国平安30年来在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积淀下来的优势,借助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构建了其独特的“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截至目前,平安智慧城已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岳梅樱表示,中国平安将自身“知、行、果”文化与智慧城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智慧”、“智理”、“智效”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力求让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规划“说得出来”、建设运营管理“做得出来”、效果监督检验“评得出来”,以期帮助各地方政府更好地统筹推进智慧城市落地建设,共同助力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造福于民。

平安智慧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博士发表演讲
平安智慧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岳梅樱博士发表演讲

中欧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地平线2020计划”(Horizon 2020) URBiNAT中国区项目启动会也在该论坛上进行,项目负责人戈萨洛先生亮相论坛现场,并带来欧洲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展览展示和精彩分享。该项目将与来自中国、巴西、阿曼、伊朗、日本等国家的非欧洲伙伴合作,共同实践基于社会、环境和市场的自然解决方案 (NBS),开创健康走廊模式 (Healthy Corridors),驱动城市再生。目前该项目有全球16个国家,近30家单位,8个参与城市(包括中国沈阳)。

欧洲地平线2020·URBiNAT中国项目启动仪式
欧洲地平线2020·URBiNAT中国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区项目启动会上将征集行业科研单位、大学、城市参与。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昕诺飞中国和亚洲区创新高级总监冯叶、著名大数据专家、涂子沛数据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涂子沛等也先后发表演讲,就智慧城市发展及趋势分享真知灼见。

在展览展示方面,展会正式成为全球移动通信风向标 --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一部分,融入到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展厅中,使移动互联与智慧城市紧密相连。超过 600 家参展商齐聚上海,展示较新技术、最具创新力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影响整个移动行业未来的理念,三天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共同呈现和分享移动技术对现在及未来生活的巨大改变。

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将继续提供政企对接优质平台,助力智慧城市项目落www.smartcity-mwcs.com

消息来源:2018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浦东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