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乐嘉利宝推出巧克力品鉴仪式 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味蕾享受

美食主厨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为中国的巧克力师和糕点师提供知识获取和交流平台
2018-06-28 16:00 11109
百乐嘉利宝推出巧克力品鉴仪式,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它們表示,巧克力品鉴仪式将为巧克力专业人士打开一个新世界。

上海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百乐嘉利宝 (Barry Callebaut) 推出巧克力品鉴仪式 (Chocolate Tasting Ritual),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百乐嘉利宝总部位于瑞士,是服务于手工和专业巧克力用户的全球较大巧克力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表示,巧克力品鉴仪式将为巧克力专业人士和消费者打开一个新的世界,让他们以全新的方式体验巧克力的丰富口感。

来自百乐嘉利宝和全球香精行业领导者奇华顿 (Givaudan) 的可可和巧克力感官科学家,利用他们多年的广泛研究经验,开发了一种可可和巧克力感官语言。与此同时,受中国古老的品茶仪式的启发,百乐嘉利宝还设计了一种能够带来全新体验的巧克力品鉴仪式。

百乐嘉利宝全球美食业务副总裁 Pascale Meulemeester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将我们在这方面的知识和专长,传授给正在不断壮大的中国糕点师群体。品茶仪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随着巧克力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日渐提升,我们相信,巧克力品鉴仪式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愉悦的体验。中国消费者目前能够更好地享受嘉利宝® (Callebaut®)、可可百利® (Cacao Barry®) 和卡玛® (Carma®) 等高品质巧克力的美味。”

什么是巧克力品鉴仪式?

巧克力品鉴仪式包含视觉、触觉、听觉、嗅觉和味觉等全方位感官体验,无论是巧克力专业人士,还是消费者,他们都能够从中获得全新的巧克力体验,并将他们的味蕾享受提升至新的水平。

百乐嘉利宝还通过将可可和巧克力感官研究与对消费者的了解完美结合,开发出消费者巧克力感官轮 (Consumer Chocolate Sensory Wheel),其中包含87个描述符,广泛覆盖巧克力的口感、质地和香味。这种全方位的感官语言以科学为基础,首次将巧克力口味以如此精准的方式描述出来。通过讲述同一种语言,巧克力行业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巧克力错综复杂的口感及风味。

百乐嘉利宝说这巧克力品尝仪式会帮助专业厨师与巧克力爱好者发觉全然一新的巧克力享受与体验。
百乐嘉利宝说这巧克力品尝仪式会帮助专业厨师与巧克力爱好者发觉全然一新的巧克力享受与体验。

在百乐嘉利宝举办的全球主厨研讨会期间,46位国际主厨及多位受邀糕点师参加了巧克力品鉴仪式。

百乐嘉利宝全球研发感官方法论经理 Renata Januszewska 在研讨会上执行了巧克力品鉴仪式。她说:“凭借共同的语言和品鉴仪式,各品牌将能够与消费者探讨他们的巧克力体验,并向消费者描述他们产品的独特性。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能够提出更好的品鉴体验,并探索新的口味和食物搭配组合。”

在仪式演示过程中,主厨们参与了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红宝石巧克力这四种巧克力的所有品鉴环节。该仪式将独特的巧克力品鉴体验,与可可原产地、可可品种、产品加工参数、配方以及嘉利宝、可可百利和卡玛这三个百乐嘉利宝巧克力品牌真正地联系在一起。

  • 巧克力品鉴的第一步当然是用眼睛看(视觉),让消费者观察巧克力的颜色、光泽度和质地,留下第一印象;
  • 然后,主厨们将巧克力放在手中(触觉),感受按照不同配方制作的巧克力的软度、溶化速度和硬度;
  • 随后,主厨们将巧克力贴近耳朵,巧克力在碎裂一瞬间发出的脆裂声;
  • 接下来,主厨们将巧克力贴近鼻子,闻其香味(嗅觉),识别香调的强度、复杂度和类型。
  • 最后,建议他们将巧克力放入口中进行品尝,让巧克力在口中慢慢融化,同时屏住呼吸,关闭所有其它感官,确保纯粹的味觉体验。

这一流程让巧克力爱好者能够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品尝巧克力,深入品鉴这些产品,体验它们的不同风味和口感。该公司相信,这种体验方式将真正提升巧克力所带给人们的总体的感官享受。

全球主厨研讨会

这是该公司首次在亚太区举办全球性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主厨们汇聚一堂,包括代表该公司旗下三个全球性巧克力品牌 -- 嘉利宝®、可可百利®和卡玛®,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屡获殊荣的世界知名糕点师。

今年是该研讨会举办的第七年,在此之前,年度主厨研讨会曾在意大利米兰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其他主要城市举办过。

百乐嘉利宝亚太区美食业务副总裁 Denis Convert 称:“巧克力品鉴仪式只是我们如今掌握的资源、知识和工具的一部分,为中国主厨群体学习相关知识提供了大量机会。我们的三个全球性美食品牌由全球较大的糕点师和巧克力大使群体提供支持,在世界各地拥有超过21个 Chocolate Academy™ 中心。来自中国各地的糕点师们可通过这种品鉴仪式,发现他们所需的所有工具和信息,以此在如今迅速变化的食品市场上获得竞争力。”

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46名屡获殊荣的知名糕点师齐聚上海,在提高自身巧克力技术专长的同时,将他们的技能传授给中国的主厨们
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46名屡获殊荣的知名糕点师齐聚上海,在提高自身巧克力技术专长的同时,将他们的技能传授给中国的主厨们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各种影响力社交会议,思想领导者与专家和同行们分享了行业观点,旨在推动巧克力行业的发展。此外,主厨们在研讨会期间获得了有关最新趋势、局部挑战和较佳实践的有用观点,这些都将帮助他们在竞争激烈且不断发展的糕点市场上辨明方向并超越他人。

消息来源:百乐嘉利宝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