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市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大会在首师大附小召开

首师大附小
2018-06-25 13:25 10045
6月19日,北京市教委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从深刻理解到有效落实”,旨在推进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让“标准”落细、落小、落实,真正发挥方案的重要价值。

北京2018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9日,北京市教委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召开。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宋继东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宋继东

此次大会主题为“从深刻理解到有效落实”,旨在推进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让“标准”落细、落小、落实,真正发挥方案的重要价值。全市300余名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会。

自2017年颁布以来,《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受到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的高度重视。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陈东升进行了题为《时代内涵与任务要求》的专题报告,对义务教育的背景及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是学校发展的详细清单,是一个学校管理的重要软标准。

作为海淀区义务教育学校的代表,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宋继东校长进行了题为《精准标准,精致强校》的发言。发言中,宋继东就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建校三年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获得高速、高效、高质发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张东娇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教育是良心活,是功夫活,《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面临的挑战很多,涉及到学校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玉泉学校在《标准》的学习和执行上活学活用,守规矩的同时,讲究求新、求变,这点值得肯定。

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孔伟主任也指出:玉泉学校有站位、有态度、有方法,依据《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协同治理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此次会议,让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校长对执行《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借助“标准”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有了更大的信心。

消息来源:首师大附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