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Yole 报告:2018-2023年微电子机械系统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17.5%

2018-06-25 10:00 8477
2018年5月31日,Yole Developpement (Yole)发布微电子机械系统技术与市场分析研究报告:微电子机械系统行业的现状。Yole是CIOE中国光博会下第三届红外成像高端论坛承办方。

法国里昂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31日,Yole Developpement (Yole)发布微电子机械系统技术与市场分析研究报告:微电子机械系统行业的现状。Yole是CIOE中国光博会下第三届红外成像高端论坛承办方。

微电子机械系统行业的现状
微电子机械系统行业的现状

 

Yole微电子机械系统与光电子首席分析师Eric Mounier先生表示,2018-2023年微电子机械系统市场复合增长率达17.5%,在该阶段期末达到310亿美元。消费市场将成为较大的市场,市场份额达50%。几乎所有微电子机械设备都呈现增长态势。

射频行业仍是微电子机械系统产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不包括射频行业增长的情况下,2018-2023年微电子机械系统平均增长率为9%。如果包括射频微电子机械系统设备的增长,则同一时期年复合增长率达17.5%。在5G技术及其带来更多的频带增加等因素驱动下,4G/5G射频滤波器的市场需求量在不断扩大,因此射频微电子机械系统(主要是BAW滤波器)成为微电子机械系统行业领域的较大赢家。

在众多微电子机械系统设备中,喷墨打印头在消费者市场拥有超过70%的需求量,因此喷墨打印头销量将实现增长。喷墨打印头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首次呈复苏迹象,这一趋势在2017年下半年得到印证。本次市场复苏体现在可替换和固定喷墨打印头的销售。大多数消费打印机都出现显著的需求增长。例如,惠普打印机销售额自2016年起增长了2%,佳能公司喷墨打印机销售量也继续增加,尤其在亚洲地区需求强烈。

MEMS麦克风的年复合增长率
MEMS麦克风的年复合增长率

种类众多的压力传感器应用同样推动了市场的扩张。尽管压力传感器是微电子机械系统技术中古老的技术之一,但其销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在汽车制造领域,压力传感器应用得最为广泛并拥有许多优势,例如更好抵抗有害废气和恶劣环境,精度高,还可应用于智能轮胎反映轮胎实时状况,特别适于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对消费市场来说,移动智能手机依然推动着压力传感器90%的销量。因为手机尺寸已经非常小了,与缩小手机尺寸相比,削减成本才是重中之重。尽管预期未来不会出现颠覆性的应用设备,新兴应用还是会不断问世,如智能家居、电子烟、无人机以及穿戴设备等方面。

此外,MEMS麦克风技术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五年间,MEMS麦克风的年复合增长率在微电子机械系统组件中较高。Yole光电子、传感与显示部门总监Guillaume Girardin表示:“MEMS麦克风在2008年销售额达1.05亿美元,2012年达4.02亿美元,并在2016年达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亿美元。目前每年出货量达45亿件,主要用于手机。在总出货量98%的消费市场中,手机市场就占85%的出货量。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分别占5%和3.2%的出货量,位列第二和第三。”

第三届红外成像高端论坛
第三届红外成像高端论坛

非制冷红外成像仪市场方面依然保持稳步增长,主要原因是近年来WLP、硅透镜等新兴技术的出现以及用户接受度提高,价格持续下降。随着价格继续下行,我们认为非制冷红外成像技术市场将会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发现全新的应用领域。

更多详细研究结果将在Yole承办的第三届红外成像高端论坛中发布。该论坛将于9月7日在深圳举办。论坛详情,请点击此处

微电子机械系统市场可细分为惯性、光学、微流体、全新微电子元件等,这些内容将在Yole《微电子机械系统年度报告暨微电子机械系统行业现状》中深入分析。关于该系统的技术与市场分析详情,可通过访问i-micronew.com查阅《微电子机械系统与传感器报告》。

在最新报告中,Yole团队分析了微电子机械系统设备制造商的市场定位及其年销售业绩。2017年度较佳微电子机械系统设备制造商最新动态会如何呢?

  • 2017年博通公司成为年度较佳制造商,其业绩令人惊艳。由于射频滤波器/手机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前端模块价值持续增长,其射频器件的销售稳中有升。射频器件制造商很有可能在2018年继续独占鳌头。
  • 与此同时,大多数微电机制造商在2016-2017年显示出较为良好增长态势。尽管受博通公司高增长的影响,博世、意法半导体、惠普等老牌制造商地位有所动摇,但其业绩表现依然良好。例如,德国龙头企业博世公司增长销售额约为1亿美元。喷墨打印头制造商总体业绩比前几年更加出色。

此外,SiTime公司业绩迅猛增长,增长率超过100%。其他微电机制造商也实现了相当的业绩增长。例如半导体业务快速发展的FormFactor公司、非制冷红外成像领域的ULIS,其业绩持续增长体现在多个应用领域,例如:热像仪、消防、夜视仪、智能手机、无人机以及军事等。

2016年前30强微电子机械系统制造商实现收入超过92.38亿美元。2017年,收入增加到98.81亿美元。

更多的技术与市场分析将由Yole团队在重要会议和展会中进行展现。例如,第一届汽车制造激光雷达高端论坛。论坛于9月6日在深圳举办。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首届国际汽车激光雷达论坛

从光电行业到终端应用领域,CIOE中国光博会为您传递价值,带来新资讯、新方向、新商机。现观众预登记系统已全面开启,一分钟即可完成预登记,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完成即可。

CIOE中国光博会观众登记二维码
CIOE中国光博会观众登记二维码
消息来源:CIOE中国光博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