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社保余清泉:税务征收变革时代,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

2018-06-22 17:41 11331
2018年6月15日由51社保主办的【社保名师堂】一期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这也是51社保调基大会全新升级后的首次亮相。

北京2018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5日由51社保主办的【社保名师堂】一期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这也是51社保调基大会全新升级后的首次亮相。

51社保主办的【社保名师堂】一期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
51社保主办的【社保名师堂】一期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

 

社保名师堂由互联网社保开创者51社保创办,基于51社保创始人、国内资深社保专家余清泉在社保领域十余年的政策研究和企业实战经验,历时六年对【社保调基大会】的成功塑造,致力于打造导师阵容更权威、内容输出更专业、互动话题更实用的社保知识分享系列课程。

本次社保名师堂分享嘉宾为国内知名社保专家、社保调基大会发起人余清泉、51社保研究中心专家庚鑫。以“税务征收下的社保调基&合规筹划”为主题,旨在国家政策变革趋势下,前瞻视野,为HR分享解析社保调基,传授关键精细的实战技巧。

社保合规爆发前夜 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

调基是HR一年一度的大考,也见证了QQ鱼十年调基课程路,而今年,注定非同寻常。

国内知名社保专家、社保调基大会发起人余清泉分享瞬间
国内知名社保专家、社保调基大会发起人余清泉分享瞬间

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出炉,到国家发布《国务院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政策的巨变使得HR惶恐、焦虑、不安……,但政策的方向其实一直很清晰,我们站在了社保合规全面爆发的前夜。

2018年3月21日通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时确认机构改革方案落地时间为2019年3月至此,三医合一、税务征收社保离我们越来越近。

2018年7月养老金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实施,国家统一制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逐步统一缴费比例、缴费基数核定办法、待遇计发和调整办法等,最终实现养老保险各项政策全国统一。

在税务征收变革时代的来临下,2018年的调基对HR、对企业都是关键的一个节点。

社保简单粗暴的裸奔时代已经过去,薪税保平衡合一的筹划时代已经来临,首先是合规,其次才是在不违法的前提下通过筹划设计获得成本优化,51社保将会成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现实很骨感,未来很残酷,面对目前的趋势,谨慎招人、谨慎扩张节奏、进行预算风险提醒,对HR而言要通过指标量化指标、分类分层维度、抑或增幅对比进行分析,给老板算清即将到来的合规成本,刚性成长成本。

社保合规新时代,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对HR,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时候和老板谈谈合规了。

国家出手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企业按比例就业已是必由之路

51社保主办的【社保名师堂】一期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
51社保主办的【社保名师堂】一期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

除了社保政策前瞻,本次会议51社保研究中心专家庚鑫,基于最新政策还为现场HR分享了残障人士就业与政策解读。

国家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攻坚战,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脱贫,不让残疾人掉队。

而“十三五规划”更加快了残疾人小康进程残保金对于企业来讲并不是一种社会责任,而是惩罚性费用,促进就业的措施。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第六条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具体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规定。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达不到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应当缴纳保障金。

第二十条:各地应当建立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缴纳保障金公示制度。

残疾人联合会应当每年向社会公布本地区用人单位应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和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保障金征收机关应当定期向社会公布本地区用人单位缴纳保障金情况。

各地政府规定的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

城市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重庆

武汉

杭州

添加

长沙

比例

1.70%

1.50%

1.50%

1.60%

1.50%

1.50%

1.50%

1.50%

1.50%

每年各地会定期申报残保金,不按时缴纳残保金不但会加收滞纳金,更伴随着罚款以及征信系统的曝光,按规定安置残疾人就业已是企业必由之路。

51社保是中国互联网社保开创者,采取独特创新的4S模式(“方案Solution+系统System+共享服务Shared Service”),依托全直营服务体系,开创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京东模式”,在全国拥有100+个直营城市,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直营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商。

同路作为51社保旗下专注于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服务的品牌,依托深耕多年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和大数据,创新性的构建残障人士劳动共享协作平台的服务模式,建立残疾人就业基地,搭建起企业与残障人士之间桥梁,通过合规合理的就业解决方案,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同奔小康。

消息来源:51社保 & 同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