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金教授李峰获美国会计学会2018年“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

2018-06-20 15:31 13637
美国时间2018年6月14日,美国会计学会宣布将2018年“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授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

上海2018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时间2018年6月14日,美国会计学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简称“AAA”)宣布将2018年“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授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

高金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
高金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

AAA是美国较大的会计学术组织,成立于1916年,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会计学术组织之一。由该协会一年一度颁发的“会计文献杰出贡献奖”,范围涵盖在颁奖年度之前5-15年内发表的论文或相关研究,主要表彰对会计学教育、实践或未来会计学研究做出独特重大贡献的会计学研究成果,获奖作品应具备独创性和创新内容,阐述清晰,井井有条,并运用稳健适宜的研究方法。

学会在公告中表示,为李峰教授带来此殊荣的论文共有2篇,均由其独立完成 -- 《年报可读性、当前收入和盈利持续性(Annual report readability, current earnings, and earnings persistence. 2008,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和《企业公告中前瞻性陈述的信息内容:基于朴素贝叶斯机器学习方法的研究(The Information Content of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in Corporate Filings – A Naïve Bayesian Machine Learning Approach. 2010,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AAA同时宣布,将于2018年8月8日在华盛顿召开的美国会计学会年会全体会议上,向李峰教授颁发这一奖项。

李峰教授持有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会计学博士学位。他于2015年全职回国,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副院长、MBA项目主任。他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自2011年起,被授予Harry Jones讲席会计学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

李峰教授在教学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由于李峰教授在科研和学术上的卓越贡献,于2011年被授予Harry Jones Faculty Professorship、密歇根大学国际商务教育中心研究基金等多项荣誉。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