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全面解析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国际标准

2018-06-13 17:39 7752
2018年6月11 日,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隆重开幕,展会期间同时召开第三届亚洲线缆高峰论坛,众多行业精英、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探讨线缆行业的新形势、新变化。德国莱茵T UV集团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项目经理杨海龙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为开场嘉宾进行了“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国际标准解析”的专题演讲。

广州2018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1,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隆重开幕,展会期间同时召开第三届亚洲线缆高峰论坛,众多行业精英、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探讨线缆行业的新形势、新变化。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项目经理杨海龙先生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为开场嘉宾进行了“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国际标准解析”的专题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项目经理杨海龙先生受邀出席论坛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项目经理杨海龙先生受邀出席论坛

 

电线电缆行业是工业基础性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电线电缆行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一方面,未来数年将是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据预测中国将于2020年成为全球较大的智能电网市场,为达到此目标,各省市政府投放于配电、用电设施的建设速度将快速提高,在其带动之下,线缆行业将获得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在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下,电动汽车产业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大大刺激输电、配电行业的飞跃发展。加上政府进一步加快全国铁路、轻轨、地铁等集体运输系统工程,中国线缆行业的整体需求在未来将会持续看好。

TUV莱茵专家杨海龙在论坛现场介绍到,目前充电电缆适用的标准主要有国际电工委员会起草的IEC62893-1/-2/-3:2017,以及中国、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等不同国家相应的地区标准,企业应根据自己的目标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检测和认证。杨海龙在演讲中着重介绍了欧盟电动汽车充电电缆EN 50620:2017的测试与认证要求。该标准主要适用于为电动汽车提供电力和通讯的无卤电缆,在绝缘层材料、额定电压、印字、电缆结构,以及成品电缆的检验和测试方面有一系列严格的要求。会上,杨海龙就这些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回答了在场来宾的提问。

140多年来,TUV莱茵在全球以提供可靠的检验测试认证服务而闻名。在电线电缆领域,TUV莱茵已拥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熟谙最新的国际认证标准,为各类传统电缆以及特种电缆产品,如:光伏电缆、风能电缆、机车电缆以及高压电缆等提供专业的本地化一站式服务。2011年,TUV莱茵更是率先颁布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标准,得到行业认可和青睐。未来,TUV莱茵仍将携手国内电线电缆相关企业和机构展开合作,促进电线电缆行业越做越强,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