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单落地 2018全国智慧康养大会签约额超百亿

北京商报
2018-06-04 13:38 5879

北京2018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5月30日,由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和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商报协办的2018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战略研讨会作为养老板块的重要论坛,在第五届京交会上首次亮相。大会签订了多项投资大单,签约额超百亿元。其中包括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工程“一致行动人”战略合作伙伴、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课题、共同发展康养产业战略合作、咸宁向阳湖康养特色文化小镇样板项目等。

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工程全国启动仪式
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工程全国启动仪式

据介绍,签约额达100亿元的咸宁向阳湖康养特色文化小镇样板项目,将由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政府与国龄智能养老产业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实施。项目以大健康产业为导向,以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为依托,以中医康养服务为特色,集养生养老、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制造五大功能于一体,促使康养全要素聚集,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中医康养小镇。

咸阳向阳湖中医康养特色文化小镇项目签约现场
咸阳向阳湖中医康养特色文化小镇项目签约现场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康养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山表示,咸宁向阳湖康养特色文化小镇是生活圈工程的一个样板和起点。“有了这样的签约,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将真正投入到实战工作中去。”据悉,2015年,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正式提出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工程的理念,并通过三年的调研以及跟市场对接,最终决定今年在湖北咸宁启动生活圈样板工程。“下一步要把这个生活圈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工程。”王山表示。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的理念是很多专家,以及日本合作方、人才信息中心共同碰撞出来的,“老年友好型智慧健康生活圈项目围绕健康来开展,特点是为老年人和家庭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王山提出,“如何呵护健康是我们研究的课题,我们与多部门共同开发了很多相关内容,最终要植入到生活圈中去,让更多人享用它。”王山表示,目前生活圈工程计划在全国9个地区实施,今后,在京津冀、长江中下游等九大圈都将按照上述方式布局。每个圈项下面还会发展八个点,这八个点作为一个圈的配套工程进行开展。未来将会形成81处整体互通互联的网络,把所有的点都串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在生活圈小镇的发展过程中,要有3万-4万相对常驻的群体,“这些人在这里有工作,老人住在周边,他们放假的时候可以跟老年人互动,童叟之间的生活将来要一起发展。”

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课题签约现场
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课题签约现场

全国老龄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2018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战略研讨会”并致辞,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领导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