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2018汽车质量安全高峰论坛”上海站圆满落幕

树“质量”之风,扬“安全”之气
2018-05-31 20:58 7245
2018年5月31日,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隆重举行“质胜之道 -- 2018汽车质量安全高峰论坛”。

上海2018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31日,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下称“TUV莱茵”)在上海隆重举行“质胜之道 -- 2018汽车质量安全高峰论坛”。该论坛是TUV莱茵以汽车“质量”和“安全”为主题举办的系列巡回活动,已连续多年在各地举办。本届论坛上海站既涵盖了自动驾驶、数据保护、新能源汽车等热门话题,又关注了供应商质量管理等企业运营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实操性。

 

TUV莱茵2018汽车质量安全论坛
TUV莱茵2018汽车质量安全论坛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开幕致辞中谈到的,“中国汽车工业要实现低碳化、智能化、电动化和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整个产业链夯实基础,协同努力”,TUV莱茵希望通过搭建这一行业交流的平台,展示先进技术、传播先进经验、引进先进标准,以此支持和促进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分享前沿热点话题,助力车企把握市场走向

随着汽车行业在电动、自主、共享、互联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和技术突破,各大车企纷纷围绕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热点进行积极布局。对厂商来说最关心的问题是,消费者对新型出行方式的态度如何?汽车产业生态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新技术对关键部件的技术要求和标准是什么?在本届上海论坛上,TUV莱茵一一给出了答案。

关于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看法,据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介绍,TUV莱茵于去年底在中、德、美三国开展了一项针对普通消费者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接受程度明显高于美国和德国。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汽车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三国消费者对技术的信任度都在降低,对行车安全的担忧在增加。在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方面,三国受访者对数据保护的重视程度相当,都希望能够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抵御网络攻击。“消费者看到的这些问题可能影响他们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并妨碍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对此,厂商需要向消费者传递更多信息以提高知识水平,保留自动驾驶的个人干预选项,提高数据保护透明度,并采取措施防范网络犯罪。”黄余欣最后总结到。

围绕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汽车新技术等前沿热点话题,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的专家们还进行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深度分享。其中包括管理体系服务资深专家丁洁分享的“汽车产业的可持续生态圈”,交通服务资深经理谢良东分享的“汽车新技术对电磁兼容实验带来的挑战”,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郑豪介绍的“电动汽车充电协议中的信息安全要求简介”,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经理刘喜强介绍的“激光雷达如何助力无人驾驶发展”。

在汽车质量管理工具方面,TUV莱茵学院资深专家鲜万世介绍了即将出版的最新FMEA 手册,此次FMEA是由 AIAG和VDA的OEM成员以及一级供应商成员历经三年多合作的成果。内容全部推倒重来并在几个关键部分进行了修订,且增加了一种新方法MSR,鲜万世在演讲中着重强调了新版FMEA变化点及六步法,整场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

供应商质量管理,细微之处见真功

汽车零部件质量是整车质量的源头,完善的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是整车质量的基础和根本保障。如何加强对供应商的质量控制,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一直是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为分享一线整车厂在供应商质量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TUV莱茵特别邀请来自捷豹路虎的供应商技术支持及项目副总裁王雁鸣为现场嘉宾做了题为“动力电池供应商管理质量综合评价”的演讲。王雁鸣从外购件质量、过程质量、工厂自动化、工厂信息化、人员素质等方面对目前国内外主流的动力电池厂家分别进行了详细评价,既显示了捷豹路虎在供应商管理方面的资深和专业,又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动力电池行业的具体分析和质量参照,赢得了同行们的热烈掌声。

论坛的最后环节,TUV莱茵邀请叶盛基副秘书长、吉利汽车集团技术部长兼吉利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晓东、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TUV莱茵学院资深专家鲜万世、伟巴斯特中国区供应商质量总监朱懿以及来自其他豪华品牌主机厂的资深专家贾红,就“汽车行业供应商质量管理及挑战”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圆桌讨论。与会专家分享了自己在供应商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洞察,并一致认为TUV莱茵提供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有助于建立健全行业的标准体系,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在加强供应商质量管理方面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表彰“卓越质量人”,弘扬工匠精神

今年起,TUV莱茵设立了“汽车行业卓越人”,旨在表彰在汽车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质量人和研发人。希望通过传播这些先进人物的成功故事,树立行业标杆与典范,推广较佳实践经验,从而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海站上,德国大陆集团客户质量经理杨斌、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供应商质量管理项目总监贾红、捷豹路虎供应商技术支持及项目副总裁王雁鸣、德尔福研发经理张建、吉利汽车集团技术部长兼吉利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伟巴斯特中国区供应商质量总监朱懿、延锋汽车饰件运营管理部高级总监陈尊毅等先进人物获得了“汽车行业卓越人”殊荣。

TUV莱茵“质胜之道 -- 2018汽车质量安全高峰论坛”上海站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TUV莱茵还将于年内在北京等地继续举办几场高峰论坛,借此在汽车产业全行业树“质量”之风,扬“安全”之气。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