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云QingCloud升级区域(Region)架构 轻松实现同城多活

2018-05-30 18:07 5556
为了帮助用户便捷地构建高可用业务架构,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完成基础网络架构的升级,企业用户无需搭建隧道服务,即可实现区域内各可用区之间的高速互联,满足企业对业务系统高可用的需求。

北京2018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为了帮助用户便捷地构建高可用业务架构,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完成基础网络架构的升级,企业用户无需搭建隧道服务,即可实现区域(Region)内各可用区之间的高速互联(详情:http://t.cn/R16Lrwv),满足企业对业务系统高可用的需求。目前,在青云公有云北京3区的可用区之间,企业用户可以通过区域内的网络与应用服务,快速实现业务的多可用区部署,轻松构建多活及灾备业务架构。

青云QingCloud支持多可用区部署 轻松构建多活架构
青云QingCloud支持多可用区部署 轻松构建多活架构

 

青云QingCloud此次升级的区域架构,按照地理区域对资源进行了划分,由多个相互隔离的可用区构成。区域内的云计算资源置于统一的网络架构内,实现原生的互联互通。用户可以通过区域提供的服务实现业务的多可用区部署从而构建多活业务架构。

青云QingCloud支持网络层和应用层多可用区部署服务。网络层的专属私有网络VPC、私有网络VxNet、负载均衡集群、弹性公网EIP等服务支持多可用区部署的模式;在应用层,对于AppCenter中支持多可用区部署的应用,如MySQL Plus、MongoDB等,可通过加入多可用区部署的私有网络VxNet,实现应用集群的多可用区部署,进一步提升可用性。同时,青云QingCloud提供的运维与监控服务可覆盖和管理区域内的所有资源,满足用户日常运维的需要。

通过区域架构的升级,青云QingCloud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同城多活,保证业务系统在主机故障、机房中断、自然灾害等情况下可持续运行,获得生产环境的高稳定性,实现业务系统零中断。由于多活业务架构对建设方案、实施细节等都有极高的技术要求,使传统自建多活业务架构的方式存在较高的困难与风险。青云QingCloud提供成熟的能力与服务帮助用户构建多活业务架构,规避用户自建多活架构中的高风险,轻松、高效、便捷地部署多活业务系统。

青云QingCloud运营副总裁林源表示,区域架构的升级,能够帮助企业用户跨多个可用区轻松构建同城多活业务架构。未来,青云QingCloud将升级更多的区域,为用户部署业务系统提供更多选择。结合青云骨干网与SD-WAN服务,各区域之间能够高速、灵活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分区容错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高可用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青云Qing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