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之旅发布“2018暑假家庭旅游出游清单”

2018-05-26 17:21 11157
近日,岭南控股广之旅与国家旅游研究院首次联合发布以“家庭旅游”为主题的研究报告,率先提出并倡导优质家庭旅游概念,以此提高公众对家庭旅游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
  • 同日成立首个“优质家庭旅游日
  • 国首个“旅行时光馆”闪现广州,限时“打卡”28天

广州2018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岭南控股广之旅与国家旅游研究院首次联合发布以“家庭旅游”为主题的研究报告,率先提出并倡导优质家庭旅游概念,以此提高公众对家庭旅游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5月26日是“广之旅品牌日”,广之旅于同日成立首个“优质家庭旅游日”;并以此为契机,对家庭旅游产品与服务进行升级与优化,发布“2018暑假家庭旅游出游清单”,根据带孩子、陪父母、携伴侣出游三类客群10大出游痛点,匹配相应旅游产品。即将到来的暑假将是家庭旅游需求集中爆发的重要时期,而家庭旅游是跨年龄层次、跨喜好差异的组合型群体的共同愉悦体验过程,“2018暑假家庭旅游出游清单”将为家庭旅游打造全方位照顾需求的解决方案。

5月26日市民前往旅行时光馆体验观展
5月26日市民前往旅行时光馆体验观展

 

旅行时光馆手帐展览区
旅行时光馆手帐展览区

 

华南人气较高的手帐达人现场教学
华南人气较高的手帐达人现场教学

同日,全国首个“旅行时光馆”在广州出现。旅行时光馆是广之旅首个以家庭旅游为主题的旅游快闪店,“打卡”时间为5月26日-6月25日,为期28天。活动期间,华南人气较高的手账达人将驻店,教游客制作旅行手账,记录家庭旅行美好时光;通过互动体验,有助游客进一步了解 “2018暑假家庭旅游出游清单”,以便安排下一段家庭旅行。

家庭旅游分为带孩子/携伴侣/陪父母3类客群,进一步细分“4-3-3”10大出游痛点

目前中国家庭消费升级,新生儿人口处于政策性增长红利期,80、90后婚孕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人群,家庭游在旅游市场占比逐年增加,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中产阶层家庭具有强大购买力和庞大体量,对整个旅游行业都起到了重要影响作用。深耕家庭旅游用户需求、注重优质的家庭旅游品质从而被赋予新机遇。

30多年以来广之旅扎根于“家庭”理念,深耕家庭旅游市场,以“智趣营”亲子游、研学旅行为代表的家庭旅游产品得到广大游客的高度认可。广之旅依据对家庭旅游的深刻需求洞察与丰富服务经验,结合收客数据综合分析,中国家庭旅游大致分为三大类主体,分别是带孩子(亲子家庭)、带爸妈(成年子女加父母)、陪伴侣(尚未生育的年轻夫妻二人),结合不同客群所对应的家庭阶段,归纳家庭旅游“4-3-3”10大出游痛点:

一、带孩子

1.     旅游产品雷同率高,缺失唯一性,降低了单次旅游的体验品质。

家长的“痛点”之一,是目前亲子游缺少唯一性,同质化严重。一些旅游产品虽然披着“亲子游”的外衣,但只是“普通旅游产品+主题乐园”形式,仅能满足日常游玩的需求,实际缺乏亲子互动性。同时亲子旅游产品模式雷同,套路一致,缺乏创新,令家长与孩子的旅游体验差。

2.     在带孩子玩乐的过程中,家长分身乏术,无法共同“放假”。

为配合孩子的出游时间,寒暑假成为父母带孩子出游的黄金时段,同时,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假期有限,带孩子出游也是家长难得放松的度假时间。他们希望带孩子体验一回轻松惬意并且意义非凡的旅途,但发现出游的过程中,孩子时刻需要照顾,分身乏术,感觉比上班还累。

3.     高素质的家长注重在旅途中向孩子传导良好观念。

拥有较高学历及一定收入水平的高素质家长,往往耕耘事业,鲜有时间陪伴孩子,对“高质量地参与和陪伴孩子成长”有强烈的需求。他们表示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更希望带孩子体验有价值、有意义的旅游活动,除了在旅游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也注重向孩子传导良好观念,达到寓“教”于“游”,寓“知”于“行”目的。

4.     家长关注教育资源在旅程中的分配,让孩子在旅行中得到学习和成长。

当下,80、90后年轻人已逐渐为人父母,他们的教育观也开始向发达国家看齐,更加看重儿童在课堂教育以外的全面成长。对家长来说,玩乐不再是出游唯一的目的,让孩子在旅行中学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样重要。例如参观博物馆,给孩子营造沉浸于对历史文化知识学习氛围;游走学习氛围浓厚的名校,对孩子也是一种有助于奋发向上的精神引领。

二、携伴侣

1.     行程复杂,门槛高,难以做合理规划。

倘若旅游目的地多而繁杂,一定要心思缜密的设计好行程,但具体操作起来则比较繁琐。对自由行经验不多的年轻情侣来说,所有事情全由自己搞定,特别是旅游旺季,购买机票、车票以及在旅游热点地区解决住宿问题时,时间和费用可控性较差,难以做合理规划。

2.     青睐爱情氛围浓郁目的地,复制影视剧般浪漫的“二人世界”。

情侣旅游是侧重于体验的旅游,是彰显时尚生活方式的旅游。他们会游历那些爱情氛围浓郁目的地,享受“二人浪漫世界”。尤其是以爱情为主题的影视剧,凭借荧屏中那些唯美的场景,相貌精致的男女主角以及催人泪下的剧情,深深吸引住了年轻情侣,找寻并模仿影视作品中主人公的印迹,复制同样的浪漫场景。

3.     对旅行景点、路线、时间分配意见不统一而导致分歧,降低了出游的幸福感。

旅游之所以被形容为检验爱情是否牢靠的一项利器,是因为旅途虽然短暂,但有可能体验到未来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在旅游筹备期,不少情侣因为各自有着不同喜好、习惯,若对旅行景点、路线、时间分配意见不统一而导致分歧,则会大幅降低了出游的幸福感。

三、陪父母

1.     子女因工作、生活各方面压力,没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筹备出游。

据广之旅统计,有5成的80、90后在工作以后有带父母出游的经历。其中,年龄27岁的冯小姐曾在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陪父母到桂林游玩。回想起那次旅行,冯小姐感叹道:“和父母一起出门旅游,不比自己出行或跟朋友出行利索。平日忙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订机票、联系酒店,查找路线,虽然很累,但感觉挺值得的。” 另一方面,未有机会陪父母出游的年轻子女也表示,希望陪父母出去玩一次,但因实在抽不出时间和精力筹备出游。

2.     两代人旅游观念、生活习惯存有差异,对食住行游各方面的安排难以兼顾。

不少人都有着跟父母出行却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的经历。由于两代人的旅游观念与生活习惯差异,在旅途涉及的食住行游各方面难以兼顾,行程太紧了,父母容易体力不支感觉疲惫,行程太松了,子女感觉大好时光被浪费。一旦双方沟通不当便容易升级成为冲突,给难得的一次家庭旅游留下不好回忆。

3.     子女为父母选择旅游产品时,最关注行程是否安全、安排方面是否合理等问题。

已经退休的长者,闲暇时间多,出游意愿很强烈,但子女们工作繁忙无法跟随,因此在为父母订购旅游产品时,最为关心就是行程是否安全、行程安排方面是否合理等问题。

广之旅发布“2018暑假家庭旅游出游清单”,覆盖旗下所有板块,匹配不同需求

由于家庭旅游是跨年龄层次、跨喜好差异的组合型群体的共同愉悦体验过程,家庭旅游需要专属的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即将到来的暑假将是家庭旅游需求集中爆发的重要时期,顺应市场趋势,广之旅对今年暑期家庭旅游产品与服务进行升级与优化,发布“2018暑假家庭旅游出游清单”,根据带孩子/陪父母/携伴侣出游三类细分客群出游痛点划分产品,覆盖旗下出境、国内、粤港澳所有板块,匹配不同出游需求。

1、 “亲子”系列,锁定独家限定资源,发力“旅游+爱心公益”“主题成长季”,孩子玩乐家长休闲

针对带孩子出游的4大痛点,广之旅在今年暑期推出“亲子探索成长家”系列,包含“独家限定资源”“孩子玩乐家长休闲”“旅游+爱心公益”“主题成长季活动”等4大维度。

其中,针对“产品同质化”痛点,“独家限定资源”维度包括新兴的小众目的地,季节限定类的旅游接待资源,满足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例如在英国邱园御花园漫步,品英式下午茶,跟随牛津毕业生导游游览百年名校牛津大学,听英国较高等级的蓝牌导游讲解馆藏丰富的大英博物馆等。在北京体验故宫四小时深度游,在颐和园听鹂馆品宫廷点心,前往广茗阁王府茶楼观看地道北京味儿堂会表演;在云南,入住中国最美星空庄园--星空主题亲子家庭房,仰望夏季星空,寻找牛郎织女星“鹊桥”---“天鹅座”,聆听属于星星的故事。

“孩子玩乐家长休闲”维度主要是考虑到“孩子玩乐家长休闲”痛点,因此主打邮轮、度假村、海岛、主题乐园等休闲类产品,旅途中有专人给孩子上课、组织孩子参与趣味活动,家长可独享自由时间。例如“【尚•智趣营】上海、杭州双飞4天”,行程畅玩上海迪士尼乐园,升级入住上海迪士尼乐园附近豪华酒店,享受酒店室内游泳池酣畅之感;安排星级酒店餐厅经理分享西餐礼仪、提升孩子修养,亲子专业音乐指导老师教孩子用“尤克里里”弹奏曲子等。

“旅游+爱心公益”维度,围绕“旅途中传导良好观念”痛点,推出专注孩子成长、传递生态环保、公益爱心理念的产品。如前往云南小熊猫庄园,入住被原始热带雨林环绕着的特色超豪华酒店,在明星科普员带领下,夜探萤火虫,黑蹼树蛙、兰花螳螂,与可爱的野生动物自然接触,体验自然原始之美;走进惠州罗浮山森林,帮助孩子观察研究各种自然环境下的动植物,并用游戏的方式学习各种生物学知识,建立自然认知,培养自然兴趣。

“主题成长季活动”维度,围绕“关注教育在旅程中的分配”痛点,则主打在名校、博物馆进行知识学习型的旅游产品,如“【尚·智趣营】陕西、河南、西安、洛阳双飞5天”,游览陕西历史博物馆,探寻国家宝藏--陕西篇所介绍的国家宝物,亲身感受五千年历史文化,并赠送凝聚古代巧匠智慧和创造力的精美陶瓷艺术品,为国家宝藏之旅留下美好回忆;穿着自己的校服,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漫步校园的林荫小道,感受名校的学习氛围,以家庭为单位拍抖音分享朋友圈,记录亲子间的亲密感情,来一场奇趣的名校之旅。

2、“侣程”系列,免做攻略享浪漫假期,旅游管家随团充足自游时间,网罗全球优质海岛

针对与伴侣出游的3大痛点,广之旅在今年暑期推出“经典侣程保鲜爱”系列,包括“免做攻略尽享浪漫假期”“旅游管家随团充足自游时间”“全球优质海岛精选”等3大维度。

其中,“免做攻略尽享浪漫假期”,针对“行程复杂难规划”痛点,主打联游精华博览经典产品,例如联游土耳其爱琴海、地中海、棉花堡、卡帕多奇亚,乘船横渡博斯普鲁斯海峡,穿梭亚欧大陆之间,全程入住特色酒店,如爱琴海边海景酒店、“世界上至美的温泉胜地”棉花堡温泉酒店、安塔利亚国际超豪华海景酒店、博物馆洞穴酒店、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边四季酒店;联游西班牙与法国南部乡村,踏上普罗旺斯较著名的薰衣草之路,游览让梵高灵感绽放的向日葵花田。这类线路目的地多,签证门槛高,交给旅行社“操刀”,可节省攻略计划专注游玩享受。

“旅游管家随团充足自游时间”维度,针对“提高出游幸福感”痛点,主打轻旅行产品,行程包括往返大交通、住宿、用车、目的地精华景点游览及导游讲解,解决情侣夫妻在计划行程时的烦恼,同时预留充足自由时间,打造至省心的个性游。例如 “【轻旅行】杭州、乌镇双飞4天,精选杭州市区地铁口附近酒店,核心景点省时直达;入住鸬鸟新湖希尔顿花园酒店,自由选择体验全地形越野四驱车骑行或双溪竹海漂流;入住乌镇西栅特色客栈,享江南水乡夜生活;特别安排龙井茶园品地道杭帮菜、希尔顿自助餐、乌镇水乡特色餐等;预留1天自由活动时间;当地优质旅行管家伴你行,提供最IN旅行攻略,做旅途较强后盾。

针对“青睐爱情氛围浓郁目的地”痛点,推出“全球优质海岛精选”维度,覆盖了境内外10大海岛型目的地,提供一地停留时间长,行程轻松自在的纯蜜月度假类产品。如在马尔代夫,安排入住精品酒店,赠送马累市区游、浮潜、垂钓和海豚追寻等体验;在沙巴,升级入住海边超豪华酒店,特别赠送一天摄影师跟团拍摄;在茂名浪漫海岸,体验豪华酒店大床房,酒店拥有水上教堂、私属沙滩、泳池、海边酒吧,安排观赏东南亚风情演出等。

3、“带父母一起玩”系列,零压陪伴同游、兼顾需求,品质领航爸妈出游子女安心

针对带父母出游的3大痛点,广之旅在今年暑期推出“带上父母一起玩”系列,包括“零压陪伴新发现”“各享精彩同步乐”“爸妈旅行你放心”3大维度。

其中,“零压陪伴新发现”维度,针对“难抽时间规划行程”的痛点,主打吃住行接待级别较高的品质旅游产品,行程安排兼顾舒适度与独特性,减轻子女计划出游的压力。例如“【尚·深度】俄罗斯9天”,安排正点航班、内陆高铁接驳;全程入住豪华酒店,特别安排入住金环古镇豪华酒店;品尝特色美食,如特别前往普京总统生日宴请贵宾的餐厅品尝地道俄罗斯大餐;“【颂·深度】台湾台北、淡水、鹿港、垦丁6天”,全程入住超豪华酒店,品尝“鼎泰丰”小笼包、丸林卤肉饭、千叶台式自助涮涮锅、垦丁海鲜餐,赠饮珍珠奶茶发源地“春水堂”珍珠奶茶等。

“各享精彩同步乐”维度,主打行程安排丰富合理的经典旅游产品,既匹配父母青睐舒适休闲的出游习惯,也有适合年轻人出游的个性化游玩项目,兼顾不同家庭成员需求。例如在山西,安排前往佛国圣地五台山,进行四大祈福体验:拈平安佛香、点智慧心灯、诵佛经转塔、品斋汇福气;观赏最具代表晋商民俗演出《晋商乡音》;尊享中国唯一古堡温泉——崇宁古堡,陪父母一起体验旅行中的美好SPA时光;安排在平遥古城时光阁品特色下午茶、学习民俗技艺等。

另外,“爸妈旅行你放心”纬度,针对子女为父母选择旅游产品的顾虑,主打经过多年市场考验、享良好口碑的包列包船产品,全程有专业领队、医护人员保驾护航。例如“【西域丝路·旅游专列】河南、甘肃、新疆、敦煌、吐鲁番、伊宁、张掖15天”,行程亮点包括参观天下第一古刹白马寺、中国丹霞地貌发育较大较好的地区之一张掖七彩丹霞、沙漠奇观鸣沙山及月牙泉、佛教艺术宝库—莫高窟、沙漠绿洲“吐鲁番”、神秘莫测的“人间净土”喀纳斯等。旅游专列跨省份多,旅游景点丰富,一线多游,性价比高;全程专列卧铺,软卧/硬卧随意挑选,晚上乘车,白天游览,线路安排张弛有度;全陪贴心服务,专列全程配总指挥、大队长、专业领队、乘警、随队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导游在专列上为游客准备各种游乐活动,让旅途生活丰富多彩。

消息来源:广之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