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全球开店 “厦门跨境电商园”正式启动

深化区域跨境电商出口 制胜下一代贸易链
2018-05-25 16:38 8582
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宣布,亚马逊全球开店“厦门跨境电商园” 今日正式落成。这是继2017年底“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峰会”在厦门举办后,厦门市政府与亚马逊全球开店携手推进区域跨境电商出口的又一硕果。

厦门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宣布,亚马逊全球开店“厦门跨境电商园”今日正式落成。这是继2017年底“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峰会”在厦门举办后,厦门市政府与亚马逊全球开店携手推进区域跨境电商出口的又一硕果。“厦门跨境电商园”是亚马逊全球开店在华南地区的首个跨境电商园、也是继杭州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落户的第二个跨境电商园。该电商园将立足厦门、辐射福建,通过物流、金融、运营、技术、人才培训等各类服务资源的整合,搭建互联互通、共生共融的本地化跨境电商产业服务集群,为厦门及周边地区企业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制造商、品牌商、贸易商转型升级、推动厦门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发展并打造国际品牌。厦门市商务局、福建自贸区、湖里区政府等相关领导与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高级管理团队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亚马逊全球开店与厦门市政府共同启动亚马逊全球开店“厦门跨境电商园”
亚马逊全球开店与厦门市政府共同启动亚马逊全球开店“厦门跨境电商园”

厦门市政府表示,厦门是中国较早设立的四大经济特区之一,也拥有福建较大的自贸区片区。良好的经济与外贸基础,以及独特的空港、海港优势为跨境电商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2018年,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将重点平台建设作为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质量的抓手、制度集成创新的窗口和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电商园”是我们今年着力推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有助于厦门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向好发展并推进厦门外贸的转型与升级。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产品及市场负责人彭嘉屺表示:“厦门跨境电商园是2018年亚马逊全球开店‘新模式’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大型港口外贸城市,厦门在服装鞋靴、箱包、家具家饰、户外照明等产业的出口领域拥有领先优势,通过‘全球开店’为亚马逊全球消费者和超过百万的企业与机构客户提供海量的优质产品。厦门跨境电商园的成立将推出三大举措,包括专属团队入驻厦门,更好地为当地企业提供服务;与厦门市商务局推出厦门品牌100出海计划,推动厦门及福建制造享誉全球;完善厦门及福建周边跨境电商产业服务集群,助力中国企业抢先布局下一代贸易链,实现面向未来贸易的长远发展。”

“厦门跨境电商园”落成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将在厦门设立办公室,深入了解区域市场需求,组织行业经验丰富的多领域专家成立专属服务支持团队,整合内外资源,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并开展多样化的培训活动与卖家互动,包括全球开店面向中国卖家推出的服务+计划、园区开放日、制造商及工厂走访、服务商沙龙等,全面提高卖家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拓展跨境出口业务的能力。

作为“厦门跨境电商园”启动的第二项具体举措,亚马逊全球开店将与厦门市商务局携手推出“厦门品牌100” 出海计划。双方共同精选首批100家厦门本土企业,由亚马逊全球开店安排专属客户经理服务,并提供包括全球开店账户注册、店铺运营、物流仓储、营销推广、品牌打造以及人才培训等多方面量身定制的专业支持方案,助力厦门优质企业更便捷地借助跨境电商拓展全球业务,打造国际品牌,实现率先转型。未来,双方计划助力超过千家福建地区新卖家成功上线。

“厦门跨境电商园”也是亚马逊全球开店2018年产业服务集群体系构建计划中的重要一步。亚马逊全球开店将以“厦门跨境电商园”为基地,构建福建全方位产业带集群优势。作为服务厦门以及福建周边企业的大本营,“厦门跨境电商园”为制造商提供定制化的工厂孵化方案和运营支持;为贸易商提供消费者洞察,并引入“制造商・全球大卖家对接会”帮助其持续优化供应商和选品;为品牌商提供品牌注册、品牌保护和品牌推广工具,使其以轻量化投入打造互联网新型国际品牌。

近年来,以厦门为代表的福建各地始终坚持创新,“互联网+外贸”已成为时代发展新阶段助推福建外贸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厦门卖家也是亚马逊全球站点活跃群体之一。厦门欣维发实业有限公司是厦门本土品牌商之一,也是首批借助亚马逊全球开店实现外贸转型跨境电商的先行者。

欣维发CEO李佳松表示:“坚持‘以开放精神和原创态度,为电商时代制造流行’的企业使命,欣维发始终致力于高品质产品的研发与有影响力的跨国品牌的打造。我们在2012年创业伊始,就准确看到了外贸电商运营模式的巨大潜力,并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迅速将业务拓展至亚马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九大海外市场。未来,我们期待能有更多厦门企业把握跨境电商机遇,借助亚马逊全球开店提供的本地化服务加速转型,与欣维发共赢全球市场。”

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全球开店”业务,借助亚马逊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和专长,为卖家搭建网上跨境出口通路。目前,亚马逊全球开店已帮助数万中国卖家成功上线亚马逊全球站点,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与超过百万的企业与机构买家。目前,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在内的10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遍布全球的140多个运营中心帮助中国卖家可将产品销往世界185个国家和地区。

亚马逊全球开店微信公众号
亚马逊全球开店微信公众号

 

亚马逊中国微信公众号
亚马逊中国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亚马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