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PI: 经济复苏和股市反弹助推公共部门资产增长2.5万亿美元

OMFIF的《Global Public Investor》报告显示,经济复苏和股市反弹助推公共部门资产增长2.5万亿美元
OMFIF
2018-05-23 05:00 3933

伦敦2018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伦敦和新加坡均设有办事处的智库OMFIF发布的年度报告《Global Public Investor》(全球公共投资者,简称《GPI》)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和股市反弹助推中央银行、主权基金和公共养老基金资产增长2.5万亿美元。

2.5万亿美元的增长(较2016年增长7.3%,增至36.2万亿美元)是OMFIF开始追踪750家机构(2018年GPI涉及到的)管理资产五年来的较大增幅。所有类型和所有大陆的GPI资产都有所增长,只有一个例外:中东中央银行持有的资产减少320亿美元。

欧洲公共投资者录得较大资产增幅,持有资产增长7.6万亿美元,较上年高12%。这样的表现主要得益于中央银行。瑞士国家银行(Swiss National Bank)资产增长1330亿美元,总资产增至8120亿美元,较上年高20%。与其他投资者一样,瑞士国家银行因外资股权行情大涨而获利颇丰。

亚洲是位列欧洲之后表现第二出色的地区,资产增长9500亿美元。亚洲持有13.7万亿美元资产,仍然是全球重要的GPI中心,同时该地区还拥有全球较大的三家公共投资者:中国人民银行、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和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

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均获益于黄金价格上涨,反映出贵金属在储备中的重要性。2017年,全球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增加了超过371吨,总持有量增至31800吨,代表着20世纪90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就货币而言,OMFIF研究的公共投资者中,18%的投资者想要在未来12至24个月内增加人民币持有量,却没有任何一家投资者打算减少持有量。这是所有货币中反响较高的,说明人民币已发展成为非常重要的贸易和投资货币。

机构还将调整他们的投资战略,反映其致力于负责任拥有权的承诺。他们将越来越热衷于投资可持续资产,36%的公共投资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至24个月内增加绿色债券投资,绿色股票的这一比例则为18%。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Global Public Investor》可从http://www.omfif.org获取。

OMFIF (http://www.omfif.org)是世界金融与经济政策对话的独立平台。

消息来源:OMFI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